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心理中心举办7月心理咨询团体督导暨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例会

2021年07月07日 15:24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胡慧玲)202176日,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教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督导师陶嵘老师为我院专兼职教师进行心理咨询案例督导心理中心全体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均参与本次督导活动。

本次督导在瞩目平台进行,由心理中心兼职教师李红梅报告个案。呈报来访基本情况、主诉与评估、家庭背景信息、个案咨询过程及效果、所遇困惑以及如何推进。陶嵘老师督导风格专业清晰,细腻明确。督导过程督导师就如何细致评估有精神障碍诊断的来访者以及如何在关系层面走得更深做了现场示范,阐明了与有精神诊断学生的工作框架以及一般原则,同时现场反馈也很丰富,在陶老师引导下,在场咨询师就不同咨询流派所使用的技巧和个案中展现的疑问展开讨论,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饱和、顺畅、聚焦的督导。

本次督导是本学期最后一场督导,接受案例督导对咨询师提升咨询技巧、改进咨询工作、提高自身专业水平有重要作用,督导结束后全体专兼职咨询师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交流总结,每一名咨询师对本学期咨询和督导组织安排表达感想并建言献策,进一步畅通信息沟通的渠道并明确危机干预机制,最后胡慧玲老师就下学期工作进行了安排。


上一条:拓宽校企合作模式 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下一条:我院心理中心举办6月心理咨询团体督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