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全教育不放松 学工工作常交流

2020年12月11日 20:21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袁2020年12月11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开展12月学工论坛活动,以如何在疫情期间开展学生安全教育为主题,土木水电学部、经济管理学部、机械电气学部、文法学部、生化医学部的辅导员代表,分别就心理危机干预、疫情常态化防控、防金融诈骗等方面,采取的工作方法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土木水电学部的舒俊炜老师重点就学部诈骗分享了学部在学生中进行防金融诈骗的工作方法;机械电气学部的关红安老师谈了如何让新生迅速适应大学生活,对校园有归属感,在新生中宣传防诈骗安全的经验分享;经济管理学部的郑书慧老师、生化医学部的卢杨老师,分别以干预学生心理危机,处理心理学生突发事件的个例,交流了自己的工作方法和感想,文法学部的兰涛老师,重点就如何在毕业生中宣传防金融诈骗,疫情常态化防控宣传的做法和经验就行了介绍

每一次学工论坛的开展,都会以学生工作中的其中一个工作点作为主题,开展经验交流和分享,做到工作难点各个击破。学生的工作多样性、复杂性,也充满了挑战性。每一次学工论坛的开展,都是对辅导员们专业的培训,也是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学生。

 

上一条: 第七届机电基础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学子考研势必行,学院慰问暖人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