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弘扬宪法精神,建设和谐校园

2020年11月25日 15:46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周婷 李丹青/文 李雅雪/图)为迎接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的到来,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文法学部于2020年11月18号开展校园法治宣传大使的选拔赛。通过层层选拔,最终3名优秀学子脱颖而出作为参赛选手参加三峡大学第十八届校园法治宣传大使选拔赛。比赛期间,学院团委书记庞成宇老师也出席了此次活动。

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比赛开始前,参赛选手为本次活动的演讲内容做了充分的准备,同时老师也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经验指导。下午三点,法治宣传大使选拔大赛正式开始,来自各个学院的27名参赛选手满怀激情与热血针对刑法的意义与价值、安全法治教育等问题表达了独特看法,并结合自身经历以及校园现况让我们真正理解了弘扬法治精神对社会生活的意义。同时,各评委老师对选手指出了优和不足之处。

经过精彩的演讲环节,此次比赛共评选出16名宣传大使。其中,代表我院的选手孙塬淇同学以优异的表现和稳定的发挥荣获第一名的优异成绩,鲍欣颖和张秉坤同学荣获第三名的优秀成绩这些优秀学子充分展现了三峡大学科技学院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面貌。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但法治宣传并未停止。法治意识,是人们对法律发自内心的认可、崇尚、遵从。希望新一届的法治宣传大使牢记使命,有效发挥作为法治宣传大使的影响力,传递新时代社会积极正能量,推广法治校园建设,将法治建设落实到青年学生群体当中。

 

上一条:勤于实践,勇于创新 下一条:朋辈引领,助力考研:科技学院医学专业举行考研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