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消防知识进校园

2020年11月10日 20:59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汪靖雯/文 田炜康/图)为贯彻落实“以人为本,安全校园”理念,提高我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丰富应急扑救知识,2020年11月4日下午,学院在C1教学楼后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和灭火器使用演练。出席此次活动的有三峡大学科技学院院长赵新泽,党委书记高学军,常务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刘谊,纪检组组长袁军老师,副院长江雄,以及全院教职人员和部分学生代表。

首先,保卫处老师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通过保卫处老师详细的分类讲解,使全体参与师生更加了解并明确不同火情之下所用灭火器的种类与使用方法,最终达成了防患于未然的目的。

随后,教职员工和部分学生代表轮流进行灭火器的实际操作。

在这期间演练负责人列举诸多因贪财丧生、处理不当等问题而导致的惨剧,并对参与人员提出“快、稳、准”三大要求。

观摩及听讲后,在演练负责人及保卫处老师的指导下,教职员工和部分学生代表轮流进行灭火器的实际操作。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全体参与师生临危不乱、沉着冷静,以标准化的动作熟练地按照讲解要求、步骤和方法,将浓烟燃起的浓烟大火迅速扑灭,稳重冷静的面对突发情况,达到了消防知识教育的根本目的。

最后在负责人的指挥下有序离场,消防教育演练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及灭火技能实训,增强了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师生消防技能以及对火灾等突发情况的应急能力和相关措施的普及,旨在杜绝因防火不当而造成的不必要的人员伤亡。

水火无情,通过本次演练同样是为使师生意识到生命的珍贵,当灾难降临之时,我们更应明确消防疏散要领,运用标准自救尝试,将损失降到最小。消防演练同样也是对我院消防设施的检验,促使我院查缺补漏、壮大消防应急队伍以应付突发情况,为我们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撑起强有力的保护伞。

 

 

 

 

 

窗体底端

 

 

上一条:优秀毕业生杨涛创业大讲堂 下一条:相约乡村健康跑,助力乡村新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