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田强带队赴企业开展走访调研

2023年12月05日 11:21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杨梅)为积极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全力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1129日至30日,党委书记田强、监察室主任杨梅、大学生发展及就业指导中心主常务副主任谢华、文法学部主任王涛等走访调研了美益添生物医药(武汉)有限公司、武汉佰泰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湖北省华网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孝感鲁迅高级中学等8家企业。

1129日在武汉期间,田强一行走访华联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美益添生物医药(武汉)有限公司时,与华联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祥宏、美益添生物医药(武汉)有限公司总经理沈鹤霄分别进行了座谈交流。黄祥宏、沈鹤霄对田强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科研方向、重点产品及应用领域等整体发展情况。田强介绍了学院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就业方向等情况。他表示,此次来访调研是为了更加深入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加强培养高素质生物制药、医疗技术技能人才,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双方更多实质合作,也为2024届毕业生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实现互惠共赢。

随后,田强一行来到湖北佰泰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湖北省华网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湖北佰泰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南一和湖北省华网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薛更新对我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学院今后在人才培养方向定位给予了建议和意见。田强表示,今后,学院将针对不同的企业采取不同的合作形式,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不断调整教育教学方式,保证人才培养符合企业的需求。

紧接着,田强一行来到湖北腾飞人才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北直播基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听取两家公司的情况介绍、观看影像资料、现场互动、实地查看等方式,充分掌握企业对专业人才培养的需求。他强调,改进教育教学手段,持续提升专业能力,将产教融合作为提升学生专业水准的抓手,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力度,与企业深度融合,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全方位推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1130日在孝感期间,田强来到了湖北孝天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与公司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田强详细了解了公司对毕业生素质、能力方面的具体要求。他表示,此次出访,是为了便于学院在人才培养中更有针对性的培养学生,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使学生呼应本地社会经济发展。希望在今后能够深入合作,加强校企合作,不断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

最后,田强一行来到了孝感鲁迅高级中学,孝感鲁迅高级中学董事长龚科对田强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田强参观了鲁迅文化纪念馆、学术报告厅、体育综合馆、游泳馆、图书馆、科技创新实验室等馆室设施。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董事长龚科介绍了学校发展形式以及我院实习生在校工作情况,对我院人才培养定位、学生成长机制、专业学科模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田强表示,学院将以“两改革一行动”为契机,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专业设置、招生计划、人才培养方案为核心,建立具有地方特色、行业指向明确、企业契合度高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确保高质量就业。

在走访期间,田强还看望了在孝感鲁迅高级中学实习的学生,他勉励同学们要抓住此次实习机会,展现科技学院学子风采,彰显教师教育特色,成为一名学识扎实、情怀深厚的“四有”好老师。

通过本次调研走访,进一步夯实了与企业的友好关系,促进了学院全面深化校企合作,进一步拓宽了毕业生就业渠道。今后学院将继续创新就业工作的方式方法有效助推学生高质量就业。



上一条:李灿院长带队赴宜昌城市职业技术学校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下一条:文法学部党支部开展四级辅导,助力学生提升英语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