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毕力同心创佳绩 惟实励新攀高峰

2023年02月28日 15:32 点击:[]

——学生工作部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2023年度工作务虚会

本网讯(通讯员 李路)为更好地提高学生工作成效,深入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2023221日、23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在C2三楼学院大会议室分别召开了2022年度学生工作总结暨2023年度务虚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欧阳美平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田强及学生工作部全体人员参会。

会上,首先由各学部书记汇报了2022年的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和2023年的工作计划,接着学生工作部各位部长、书记就分管工作对2022年的工作做了总结汇报,并畅谈2023年的工作思考与展望,最后由院长助理都林对学生工作部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从学生工作综合改革、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1+N”模式、班主任工作、校友会平台建设和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等方面对2023年的学生重点工作进行了展望与部署。

学院党委副书记欧阳美平对2022年学生工作部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围绕本职工作提出了工作目标及工作要求,对新一年工作的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鼓励大家新的一年有新思路、新想法和新创造。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田强充分肯定了学生工作部去年的工作成绩,尤其是去年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巨大的前提下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学生工作,维持了整个学院的安全稳定。他充分肯定了这是一支充满干劲、发展势头好的学工队伍。在新的一年,要求全体学工人员:一是充分研判后疫情时代学生管理工作的变化,加强学习国家战略,实现建设教育强国的目标,关注学生心理、认知状况,及时发现并降低学生认知所受到的各类负面影响;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辅导员岗位的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确定培养学生的目标和方式,用正确的三观和思想引导学生;三是“亲其师,信其道”,注重学工队伍育人技能和专业技能的培养,多培训,走出去,打开格局开阔视野,培养学习型队伍,注重教育学生的方式方法。最后他提出了老师们首先要做到“言正、行正、德正、身正”,才能教导学生 “立志、立言、立行、立德、立功”。

会后,全体学工人员表示备受鼓舞,将切实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认真组织研讨2023年工作计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努力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助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中电联人才交流中心来校洽谈合作事宜 下一条:对接企业找需求,拓展就业新渠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