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提升修养 强化责任担当 补强弱项短板

2023年02月21日 08:49 点击:[]

——20232月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本网讯(通讯员 姜华)220日,我院新调整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学院三楼大会议室,开展了2023年的第一次集中学习,党委书记田强主持。

本次学习的第一部分是警示教育,会上书记田强和纪检组组长王小华分别传达了《三峡大学关于重申严禁酒驾醉驾、违规吃喝等纪律要求的通知》和《三峡大学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田书记强调在座的各位中心组成员,先要以身作则,管好自己的同时,组织各自分管的部门的老师和学生也加强学习,明确责任和要求,并提醒大家重视法规法纪,抵制诱惑、在关键事件上不要存在侥幸心理。

本次学习的第二部分是理论学习研讨,在理论学习中,学院党委书记田强首先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关于做好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为重点的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学院对这些文件精神高度重视,全院教职工一起学习后这是第二次集中学习,会上田书记逐条解读文件精神,并对照科技学院现状进行讲解。本次集中学习还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共湖北省委第十二届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会上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及学院具体工作开展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党委书记田强在会上说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共产党的干部,要清楚中央的最新政策法规,国家的发展动态和指导方针,从学习中提升自身修养、提升自己的管理水平的同时,要做好本部门的意识形态工作的引导,让本部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院长李灿说道:“我对本次学习的文件精神领悟很深、思考很多。学院的‘两改革一行动’要和今天学习的文件精神高度结合,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学生工作的一站式服务、学生就业工作的优化、各部门具体工作规划都要依照这些文件精神来制定我们自己的工作规划并落实到位,大家文件精神学的好不好,就看最终做的怎么样。大家要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补强弱项短板,攻坚克难,强化责任担当,以坚定的态度扎实抓好本部门各项工作,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校企联合 共赢发展!我院与汇讯商务举行“就业实训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3年统战工作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