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身边的榜样

2022年12月15日 09:45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田诗蕊 刘越航)“无偿献血是一项利人利己的公益事业,不仅充满了正能量,而且对于自己的学生也能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这是科技学院机电学部的专任教师张昌胜老师在接受采访时所说的。

“血液对于生命的重要性,如同电路对工厂的重要性。”身为工科教师,张昌胜老师对献血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从1994年开始,张昌胜老师第一次参与了无偿献血活动。在2020年疫情期间,他看到了宜昌市中心血站微信公众号的消息,便积极响应了捐献成分血的号召。从此,张昌胜老师一直坚持捐献成分血,至今献成分血66次、68个治疗单位。

张昌胜的善举,备受同事和学生的赞誉。张昌胜平时为人低调,机电学部党支部书记陈江艳老师在提起张昌胜老师时总称他为好老师。在日常工作中,当任务需要有人临时顶替时,或者是有人没有带钥匙无法进入办公室时,又或者实验设备出现问题时,张昌胜老师总能及时站出来,解决相应的问题。

令陈老师印象最为深刻的是有一次她进行一流课程的视频录制时,录制出来的视频的格式和大小总是不能达到要求,经过和办公室老师半个小时的集思广益,问题还是未能解决。于是陈老师在部门群里发出了求助,张昌胜老师看到求助信息后立即赶到她的办公室,手把手帮助陈老师下载新的软件以转换格式和大小,对于一流课程视频的内容,张昌胜老师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最终,此次课程获批省级一流课程,而这其中少不了张昌胜老师的一份力量。

不仅如此,张昌胜捋袖献热血,还得到了家人的全力支持。他的妻子同样是一名大学教师,在其影响下,经常参与无偿献血。每次在献血的时候,我会有一种特殊的使命感和成就感,因为自己在参与挽救生命。张昌胜老师表示只要身体允许,一定会将无偿献血坚持下去。他希望加入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伍,参加更多公益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无偿献血,参与无偿献血。

正如陈江艳老师所说的,张昌胜老师的善举如同一股清泉,滋润周围的点点滴滴,他的好品德如同一棵大树,能为人遮风避雨,在平凡中无声树立伟岸的形象,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上一条:热烈祝贺我院在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暖心!我院收到这样一封感谢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