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喜讯!我院“机电信息实验课程组”获批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2022年12月08日 11:42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江艳)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湖北高校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名单的通知》(鄂教高函〔202217号),我院“机电信息实验课程组”获批2022年湖北高校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机电信息实验课程组”是以机电类实验教学为载体的课程教学类基层教学组织,承担电力系统综合自动化实验、稳态实验、发电厂及变电站实验、机电传动控制实验、电路电子实验、PLC实验、单片机实验、建模实训等教学任务。

课程组以“实验课程”推动“理论课程”建设,秉承着“课程教学、实验先行”的理念,以教科研项目引领学生竞赛的方式来促进课程教学,目前已获批《电路原理》、《机械设计》、《电力系统综合自动化仿真实验》等省级一流课程。课程组近五年先后完成省级以上教科研项目近20项,获得省级以上教学竞赛奖励2项,指导学生竞赛获得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全国金奖、“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大赛全国特等奖、大学生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全国一等奖、“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二等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铜奖等各类竞赛奖励200余项。另外,课程组教师取得专利10余项,撰写教材数本、整理实验报告及讲稿数篇。

接下来,“机电信息实验课程组”将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为中心,进一步创新与信息技术融合的组织形式,探索跨专业、跨校、跨区域等合作组织模式,围绕组织机制、队伍建设、教学规范、教学改革、质量文化等方面的建设要求,制定详细建设计划和实施方案,加强师德师风、团队文化和梯队建设,深化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手段等教学改革创新,持续完善改进,为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切实发挥基础保障作用。

学院将进一步把学院实体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作为战略性、基础性、长远性重要举措抓牢抓实,鼓励一线教师回归教学、热爱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促进基层教学组织高水平发展。学院将在经费投入、师资建设和政策扶持等方面不断加大对基层教学组织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运行管理制度、条件保障和激励机制,切实发挥省级基层教学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


上一条:我院思政教师喜获两项宜昌市教学竞赛奖 下一条:喜讯!我院《工程计量与计价》入选2022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