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院长书记带队赴宜昌市点军区考察调研

2022年11月25日 10:32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袁银芳)1124日上午,学院院长李灿、党委书记田强带队赴宜昌市点军区进行走访调研。点军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黄文云,点军区委常务、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波,点军区政府副区长韩林,及区政府办、区人社局、区招商局、区科技经信局(商务局)、区教育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文旅局等主要负责人热情接待了院长书记一行,双方就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新校区建设、政校企战略合作规划、人才培养、科技服务、实习实训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在观看了点军推介宣传片后,科技学院院长李灿从学院发展历程、办学规模、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师资状况、招生就业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相关情况及此次调研的目的和意义。李院长表示,三峡大学科技学院作为即将落户点军的本土高校,即将迎来新的重要发展机遇,希望能加强与点军区政府及相关企业的战略合作,围绕宜昌及点军产业发展和市场需求,对学院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方案、招生计划及实习实训等作出相应调整和变革,与点军区政府一起携手共同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人才培养高地,让更多的学子能落户宜昌、落户点军,为宜昌加快打造区域性科创中心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党委书记田强表示,点军是三峡大学科技学院的安家落户之地,是宜昌数字经济发展赋能之地,也是宜昌规划中的科教城,学院新校区定位点军,对于学院再次跨越式发展将有决定性意义,同时对未来点军发展也将会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希望科技学院在未来的建设与发展过程中能进一步得到点军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让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未来发展的更好。

随后点军区人社局局长钱芳介绍了点军目前就业招聘、企业需求、人才引进政策等相关情况;区教育局局长庞毅通报了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新校区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点军区教育新城发展规划及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进一步完善等相关情况;科技经信商务局局长鄢晓红就园区相关企业布局及企业用工情况等作了介绍。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副院长周成俊、罗华军分别就后期如何进一步做实做细毕业生供需对接、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点军区委常务、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波从基本情况、城市定位、主导产业及地方特色等四方面重点介绍了点军区相关情况。他介绍,当前的点军,全面开启以“芯池神网”之业建“心驰神往”之城,宜昌市将全力支持点军发展数字经济,在科教城的基础上全新赋能点军“数字经济城”,点军的发展未来可期、空间可期、发展态势可期

点军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黄文云表示,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即将落户点军,双方应当加强联系和协作。并提出,近期将重点推进三个方面工作:一是服务好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新校区的建设,目前已有比较成熟的服务机制,后期将进一步做好各项对接和服务,确保2024年新校区如期招生;二是双方要加强战略合作,争取在元旦前正式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包括人才培养、项目合作、新领域拓展、专业调整等全方位合作,从而形成开放的、协作的、互助的合作机制,并把各项合作落到实处;三是学校的发展,特别是专业的发展,专业及人才培养一定要与宜昌包括点军经济发展主导产业精准对接,学校在转设过程中需要对相关专业设置做出适当调整,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并形成常态化机制,同时建议学院组建专门班子,落实具体人员与政府相关部门常态化对接。也希望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毕业学生能在点军包括宜昌找到实现个人成长的价值,这既是地方政府也是高校教育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

会后,在点军区相关负责人陪同下,科技学院一行重点参观调研了东土科技有限公司、宜昌惠科科技有限公司及百联慧谷、升哲数字展厅等相关企业,并与各企业进行沟通,就后期如何深层次开展实习实训、毕业生就业招聘等活动进行深入交流。

副院长罗华军、周成俊,招生及就业办公室、机械电气学部、经济管理学部、文法学部负责人,相关专业学科带头人及学生辅导员等11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上一条:【一下三民】院长李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防疫工作人员 下一条:院长李灿带队走访调研安琪集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