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对话国奖,励志成长

2022年11月15日 13:32 点击:[]

——我院举行第四届国奖论坛暨“朋辈小导师”聘任仪式

本网讯(通讯员 李莉)为深入挖掘三科学子风范,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深入贯彻“全员育人”理念,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促进朋辈交流互助,建设优良学风,三峡大学科技学院于1114日在天问报告厅特举行以“逐梦青春,国奖领航”为主题的第四届国奖论坛暨“朋辈小导师”聘任仪式。学工部副部长李莉老师、副部长李路老师、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赵蓉老师、各学部总支书记以及各学部辅导员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在“国奖风采”展示视频的播放中拉开帷幕。

集桃李群贤,立朋辈模范。我院借此契机,特聘请8位优秀国奖获得者为朋辈小导师,以进一步引导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各位小导师们也表示,将努力践行导师职责,做好学生思想进步的“引导员”,青春正能量的“宣传员”,学院管理体系的“讲解员”,优良学风的“示范员”,和谐人际关系的“促进员”。

紧接着,由八位优秀国奖获得者带来朗诵《青春当燃,有我在场》,“中国梦的未来属于青年,新时代的荣光属于青年,百年奋斗,心火相传,青春当燃,有我在场...”句句铿锵誓言展现了我院学子“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决心与壮志。

随后,进入经验交流分享环节。姜润泽同学结合自己的备赛经验展开分享,他结合自身告诫大家要敢于坚持,不要轻易放弃;刘艺璇同学以自己的座右铭激励大家:“任何值得去的地方,都没有捷径。”同时,她还制作了详细的大学四年考证规划供大家学习参考;“在你奔跑的过程中,卓越就会不知不觉的跟着你。”这是鲁欣然同学给予大家的寄语与期望。学长学姐们分别从考研考公、竞赛备考、考证规划、时间平衡等多方面展开分享,现场同学获益颇丰,收获满满。


最后是答疑互动环节,现场同学们踊跃提问,国奖获得者们耐心聆听全面答疑并对提问同学送上国奖好运,激励学弟学妹们努力进步发展。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我院学子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为广大学子树立了榜样,引导学生主动探索自身,确立未来发展方向,提高专业素质水平,使更多学生汲取榜样力量,成为不断进取、卓越奋斗的新时代三科人。



上一条:抓考风考纪 守诚实守信 班主任们在行动 下一条:心理中心举办2022年11月心理咨询团体督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