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劳动即教育,生活即课程

2022年09月21日 09:37 点击:[]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开展“校园环境卫生责任田”劳动教育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李路 谢小樊劳动是人生的第一堂课,劳育是五育体系中的重要一环。为了充分发挥劳动的育人功能,结合宜昌市关于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的总体部署要求,加强我院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开展了“校园环境卫生责任田”劳动教育,918日,我院有28个班级团体参与了此次责任田劳动教育。

此次劳动教育中,把科技学院片区划分为28个包保区责任田,生化医学部、土木水电学部、经济管理学部、文法学部和机械电气学部均派出非毕业年级班级对责任田进行分配包保。同学们分批次在院区的28个责任区进行垃圾清扫、电动车摆放等校园卫生环境整治。身着红马甲,拿着扫帚和垃圾袋,目光所至之处的垃圾都被清扫干净,原本杂乱无章的电动车也被摆放整齐,同学们在劳动实践中感受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这次活动是学院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实践,推动了我院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深化了劳动素质培养工作成效。

劳动励心志,实践促成长。劳动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通过劳动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劳动不是仪式和口号,而是一门人生课,它培养了劳动意识和实践精神,其本身就是一种赋予幸福生活能力的教育。

校园离不开文明的呵护,“校园环境卫生责任田”劳动教育活动将持续开展,将劳动融入日常生活中,让青春在劳动中闪光,让时代在奋斗中绽放。


上一条:以研促教,持续发力 下一条:赞!我院学子在2022全国双创周主会场以及湖北分会场主题成果展中表现亮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