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赞!我院学子在2022全国双创周主会场以及湖北分会场主题成果展中表现亮眼

2022年09月20日 08:50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庞成宇)915日上午,以“创新增动能,创业促就业”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活动正式启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活动发表重要讲话,宣布活动周启动。李克强还视频巡视了合肥主会场的双创项目。湖北省分会场活动在湖北工业大学同步启动,活动将一直持续到921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表重要讲话,宣布活动周启动

我院构建“以赛促训 学创结合”双创工作思路,多措并举跨校联合培养学生们的创新创业能力,推荐学生加入到三峡大学生物与制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宜昌生药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现团队双创成果通过全国组委会选拔代表湖北省入选主会场主题成果展示活动,并同步入选湖北分会场主题展活动。生药堂参展成果得到了湖北省省长王忠林以及其他与会者的好评。

生药堂团队成员:姚钰琪( 学号:2019465110 )湖北分会场项目展示

生药堂团队成员:王皝(右一 学号:2016467113)全国主会场项目展示

本次我院学子负责参展的项目是“彩云菇——引领乡村振兴”。同时,本项目也为我院在第八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湖北省决赛荣获银奖,并在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国银行”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中获银奖。彩云菇项目产品具备经济效益高、生态效益好、种植技术简单、种植场地广、营养价值高的特点,目前已在鄂西地区广泛推广,成为乡村产业振兴的优选项目。


上一条:劳动即教育,生活即课程 下一条:赞!三科青年交出创新创意喜人成绩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