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赞!三科青年交出创新创意喜人成绩单!

2022年09月19日 15:18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庞成宇)2022世界机器人大赛锦标赛(北京)于2022818-21日在北京亦庄成功举办。期间,共融机器人挑战赛创新创意组决赛于820日和21日通过线上和线下不同形式进行了赛队答辩,经过专家组现场打分并审核,我院梦之致团队刻苦拼搏,以优异的成绩斩获创新创意组决赛二等奖。

世界机器人大赛(World Robot Contest)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了7届,共吸引了全球20余个国家近20万名选手参赛,通过多年的积淀成长,大赛体系不断完善、竞赛内容不断丰富、参赛规模不断提升,已发展成为国内外影响广泛的机器人领域官方专业赛事,被各大主流媒体广泛赞誉为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

2022年第五届竞赛将继续以“人--环境共融”为主题,“共融机器人挑战赛”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融机器人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重大研究计划指导下,比赛以“人--环境共融”为主题,通过机械、信息、力学和医学等多学科交叉竞赛内容,重点考察从事共融机器人技术研究的科研机构、高校、企事业单位及个人的科研成果。

下一步,我院将持续坚持“以赛促学 学创结合”的工作思路,深耕大学生第二课堂成绩单科技创新沃土,增强我院师生研发能力,为我国机器人技术和产业发展提供高校人才培养创新思路。


上一条:赞!我院学子在2022全国双创周主会场以及湖北分会场主题成果展中表现亮眼 下一条:我院开展医学生新冠肺炎防控专业技能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