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军训汇演展风采,飒爽英姿致青春

2022年09月12日 10:34 点击:[]

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会操圆满完成

本网讯(通讯员 贾媛媛/文 张梨 杜良伟 代毅然 唐馨悦 叶少影/图)金秋送爽,硕果飘香,在这个象征着收获和放飞梦想的九月里,我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会操于99日下午4点在学校足球场上举行。22级新生等待接受学校领导的检阅。


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有:三峡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悦华,三峡大学科技学院院长李灿,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党委书记田强,三峡大学派驻科技学院纪检组组长王小华,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副院长罗华军、周成俊,学院院长助理都林、刘巨涛、张立仁以及各机关部门、学部老师。本次大会由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欧阳美平主持。

黄悦华庄严宣布检阅正式开始。首先接受检阅的是教官方队,他们戎装笔挺,脚步铿锵,展现了中国军人应有的飒爽英姿。随后,新生各方队在教官们的带领下依次入场。他们斗志昂扬,步伐整齐,动作规范,口号响亮,军姿飒爽。接下来,学生们用刺杀操、擒敌拳、战场救护、匕首操、战术基础动作,海军旗语等方阵来展示他们在军训中的训练结果,展现了科院学子们历经军训后朝气蓬勃、斗志昂扬、英姿飒爽的精神气概,赢得了在场领导、老师的阵阵掌声。

会操结束后,田强宣读表彰决定,对此次2022级学生军训优秀教官、优秀学员、优秀政工干部等进行表彰,赞扬学生们充分发扬了敢于吃苦、努力拼搏的宝贵精神。

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一直是我院退伍军人的优秀作风,今年,我院又迎来一批退伍复学大学生,学院特此为重返校园的退伍军人给予表彰,颁发绶带与纪念品,并鼓励他们能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素质与习惯,不忘初心。

最后,李灿为开学典礼致辞,他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也对他们此次军训会操表示了肯定,同时对新生们接下来的生活表达了期望,希望新生们都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成为一名优秀的三科学子。

武装部副部长李莉老师表示:“很感谢军训教官们,他们既是教官也是学生,更是中国军人,他们总是一呼百应,令行禁止,身先士卒,勇挑重担,他们克服了种种困难来带这次军训,新生们也十分有精气神,彰显了科院学子应有的面貌,最后,我想把‘前路漫漫亦灿灿’这句话送给新生们,希望他们都能有一个焕然一新的大学生活。”

22级新生的军训教育到此告一段落,同学们通过了军训的种种磨炼,增强了自律意识、加强了团队协作能力、提升了国防教育理念、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希望我院新生学子能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关怀入寝室,温情暖人心 下一条:夯实基层组织 打造育人堡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