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喜获佳绩

2022年09月08日 08:49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宋建萍)近日,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赛各赛区决赛结果揭晓,我院入围国赛的7组学生作品中,荣获国家二等奖2项、国家三等奖2项。

 

据悉,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赛事之一。大赛自2008年开赛至2019年,一直由教育部高校与计算机相关教指委等或独立或联合主办,是我国高校面向本科生最早的赛事之一。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采用校级赛、省级赛、全国决赛三级赛制,在校级赛、省级赛基础上,按照组委会配额择优遴选项目进入全国决赛,共分设15个类(组),主要包括软件应用与开发、微课与教学辅助、物联网应用、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应用、信息可视化设计、数媒静态设计(普通组)、数媒静态设计专业组、数媒动漫与短片(普通组)、数媒动漫与短片专业组、计算机音乐创作(普通组)等。

我院自2021年开始组织学生参赛,相较去年,今年参赛积极性更高。自大赛通知发布以后,相关专业师生积极备赛,共提交校赛作品95件,经校赛选拔后推出67组作品进入中南赛区(省级赛)评比,其中获得省级一等奖3项、省级二等奖11项、省级三等奖38项。

在本届大赛中,我院各专业师生通力合作,继续发挥团结、拼搏、创新的精神,结合大赛主题,要求静心研磨设计、赛前认真演练模拟答辩、赛中沉着冷静充分展示作品,赛出了我院学生的良好风貌,也赛出了优异成绩,实现了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目的。


上一条:我院乔娟老师荣获宜昌市“师德标兵”荣誉称号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再创新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