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青春告白祖国,初心献礼二十大

2022年06月20日 08:53 点击:[]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新党员宣誓大会圆满举行

本网讯(通讯员 李路 潘茹茹)2022615日,由中共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学生总支部委员会主办,经管学部学生第二党支部承办的三峡大学科技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新党员宣誓大会于在天问报告厅举行,本次大会主题为“青春告白祖国,初心献礼二十大”,回顾和总结2021-2022年度学生党建工作,进一步动员广大党员牢记宗旨、团结协作,以奉献之心做工作,以爱岗敬业精神做先锋,为学院党建工作发展再立新功。

来自13个学生党支部的党员代表们通过视频《青春告白祖国 初心献礼二十大》,抒发自己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想让青春之花为祖国,为人民的事业绚丽绽放的美好志向。

大会第一章举行“喜迎党的二十大 青春英才展宏图 ”2021-2022年度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学生党总支表彰大会。2021-2022年,我院13个学生党支部,与时代同步,与社会共鸣。他们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齐心协力,奋力远航。涌现了许多优秀个人和集体,他们代表了我校基层党组织的良好形象,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崇高品德和时代风貌。会上隆重表彰了“朋辈小导师·普法宣讲员”活动的“普法优秀成果奖”与“优秀普法大使”,“朋辈小导师·党员防诈员”活动的“优秀防诈成果”与“优秀党员防诈员”,“党史学习教育先进个人”,以及2021-2022年度学生党总支“优秀党支部”与“优秀共产党员”,获得优秀党支部的支部代表文法学部学生第一党支部也上台分享了自己支部的宝贵经验。希望全院13个学生党支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再创优绩。

大会第二章是“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青春告白为信仰立誓”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新党员宣誓大会 。首先由常务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刘谊同志宣读《关于吸收丁晨希等157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决定》。其次在场正式党员为本学期新党员佩戴党徽并赠送政治生日贺卡。新时代的红色火炬正在传递,冉冉新生的力量正在凝聚。

本次大会有幸邀请到2011级输电线路工程的优秀毕业生党员李竹青同志返校参与,李竹青同志现任中国葛洲坝集团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党群工作部三级主管。他向学院领导和老师以及在场的学弟学妹们讲述了他从毕业到现在的工作经历,从工程一线到党务宣传部门,李竹青同志用他在基层的奉献故事回忆他的入党初心,生动诠释了“一个政党有了远大的理想追求和笃定的初心使命,就能做到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的真理。参会的党员代表无不为之动容,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入党初心。

神圣的宣誓环节,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进行庄严宣誓。他们坚定的誓词表明自己为党付出,不负人民的使命。“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新党员代表陈茜茜同志代表新党员表态,表明自己加入组织的决心与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最后,由党委书记高学军同志为新党员送上青春寄语,这也是学院也给即将离校的党员同志们精心准备的一堂毕业党课。高书记从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讲起,号召大家用青春告白祖国,不辜负组织的期望,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各自的专业领域上加倍努力学习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初心如矢志不渝。青春无悔使命达,我辈青年坚定信心跟党走,在青春的赛道上奔跑。让我们全体党员行动起来,用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