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开启“心”路程,健心向未来

2022年05月17日 10:11 点击:[]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首届主题心理班会策划大赛

本网讯(通讯员 王涵 胡慧玲/ 石伟 李蕾蕾/为丰富学校心理育人形式,充分发挥学生在心理育人过程中的主体作用,促进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素养,提升班级团队凝聚力,营造温馨的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文化,让心理健康教育走进班级,使心理健康教育的辐射面更广,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了首届主题心理班会策划大赛。

在经过为期一个月全院学生班级的积极响应、踊跃报名、激烈角逐、公正评判下,最终有15个班级成功入围决赛现场,515日在C4103进行了本次大赛的决赛答辩,答辩会当天,机电学部第一书记向钦老师、经管学部第一书记王欣老师、土木水电学部罗利华老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胡慧玲老师、鲜于宁老师莅临现场指导并担任评委,同时也邀请了王飒老师,熊燕老师,毛矛老师担任现场嘉宾指导老师。此次活动不仅有决赛队伍的参与,大一,大二的心安委员也自发前来进行观摩学习。答辩过程中,15支答辩队伍以出色的展示和讲解为自己的参赛作品进行了精彩绝伦的最后一搏,获得满堂喝彩。

在欣赏完本次大赛中的优秀视频展示后,评比结果也随之产生,评委老师与嘉宾老师为获奖班级进行了颁奖,并对获奖班级表示祝贺以及肯定。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班会运用了辩论、演讲、观影,情景剧和心理游戏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感受到同学们脑洞打开,原来班会还可以如此进行,同时也学习了一些心理学知识。同学们感到此次班会主题主要涉及情绪、压力、挫折和人际几类,这恰恰是当代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这不仅为同学们提供适合的应对策略还为班级心理健康文化建设提供素材和范本。最后在大家的集体留影中,本次大赛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赛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此次大赛进行了复盘总结,期待在下一届的活动中有针对性的进行赛前培训指导,聚焦身边话题,巧妙选取角度,更进一步地去打磨大赛中的优质作品,使之形成系列主题班会示范案例,同时依托学校班导师、朋辈宣讲团,形成一个更规范化的团队,最后希望更多的班级踊跃加入进来,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班会活动,打造以点带面的心理育人工作模式。


上一条:联合探索协作帮扶 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中再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