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心怀责任 勇于担当

2022年04月29日 15:45 点击:[]

——机电学部开展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陈江艳)427日下午,机电学部党支部进行了四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陈江艳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高学军、党办主任高洋、党办老师欧阳多根及学部全体教师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先进行了新党员宣誓仪式,本次宣誓的新党员是刚刚加入党组织的吴雅纯。她和其他老党员一起,在支部宣传委员张园的带领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铮铮誓言字字铿锵,表达了全体党员对党的忠心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接下来,欧阳多根为吴雅纯发放党章,高洋为她佩戴了党徽,高学军为她送上书籍《习近平用典》并说到:“加入党组织,是一个共产党人万里长征迈出的第一步,入党宣誓只是一种形式,更重要的是通过这种形式,用誓词激励大家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来从事各项工作。”吴雅纯表态,“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以实际行动来履行誓言,为党旗争辉,使自己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一身份。”

仪式后,纪检委员张昌胜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组织委员史永芳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集体学习后,所有党员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段双双说,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和青年教师,虽然不能直接上冬奥会赛场为国争光,但是我们可以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完成好自己作为老师、党员、儿女、父母的角色,心怀责任。

宋建萍说,作为党员,通过学党史、明党史,更加深刻地认识我们从哪里来,要往哪里去。作为党员教师,我们也需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勇于担当。

其余老师也都纷纷表示,我们应该心怀责任、胸怀大局去看待生活工作中遇到每个难题和困境,发挥迎难而上、追求卓越的品质,用自信开放的态度去完成人生自我成长。通过不断学习党的理论与实践知识、学习自己的专业,增加内涵、积累正向能量,才能更好地影响和带动周围的群众,更好地融思政于课程中去启发和鼓励学生。


上一条:我院2022届临床医学、制药工程专业考研再创佳绩 下一条:学工部开展学工论坛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