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2022年01月07日 11:07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晓佩)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四新”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学院于202216日在天文报告厅举行了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场汇报评审。

此次大赛共11个团队或个人参赛。比赛现场,各参赛选手对参赛课程进行了周密的准备和精心的设计,在25分钟的时间内进行教学创新设计汇报展示和评委提问。评委依据评分标准对参赛教师现场汇报与创新成果报告内容综合打分。参赛教师结合所授课程特点,分别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课程思政、教学过程、教学效果等多个方面进行展示,并围绕理念与目标、内容分析、学情分析、课程思政、过程和方法、考评与反馈、设计创新等多个方面进行创新汇报。

赛后,评审专家屈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发言。她充分肯定了教师们在本次大赛中的精彩表现,强调本次教学创新大赛对推动我院课堂教学改革的重要意义,并强调教学创新须要做到以下三点:第一,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教学目标带动教学设计,做好课程建设的创新;第二,要加入与课程创新相结合的教学评测;第三,要使用有一定目的性的教学手段。最后,她希望各位老师要抱有“面对复杂,保持欢喜”的积极心态。

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教育部于2020年推出的全国性赛事,第二届教学创新大赛的主题是“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学院也将以此项赛事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教师进行教学创新,运用先进的教学理念,优化教学目标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创新能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第六届“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 中喜获多项国家级奖项 下一条:科技学院召开“四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