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2021年第15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喜获佳绩

2021年11月23日 10:56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朱新春)近日,第15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落下帷幕。我院学生荣获奖项8项,其中省一等奖2项、省二等奖4项、省三等奖2项。本次竞赛共有700余所高校的5600余支队伍参与角逐。

 据悉,“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教育部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在此框架下共同举办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大赛受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指导,由中国仿真学会和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方向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是针对智能制造发展所需的技术及创新人才进行培养及选拔的工程类竞赛。自2006年发展至今,已经成为目前国内工业自动化工程领域规模最大的国家级A类学生竞赛。

 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机电学部教师指导团队克服疫情背景下的各种困难,指导学生备战此次比赛,最终取得多项优异成绩。此次竞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意识,也为激励学生广泛参与学科竞赛起到良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上一条:我院学子首次参加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喜获 国际级“金奖” 下一条:聚焦秋招会 筑梦新征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