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开展模拟射击比赛,加强国防教育力度

2020年10月25日 18:01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莉)普及新时代大学生国防教育知识,增大学生国防观念,2020年10月17日-21日,由湖北省国防教育办公室主办,省高校国防教育协会承办的湖北省第二届普通高校大学生模拟射击比赛在荆门市金色农谷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隆重举行。


     此次模拟射击比赛共有来自30所高校的320多名师生参赛。我院师生克服开学时间短,工作学习任务重,常态防疫压力大等一系列困难,组织集中训练,优选参赛队员,最终选拔了8名选手组队参赛。据了解,此次比赛内容为步枪精度射击,分95式和平盾模拟60米卧姿步枪有依托射击95式和平盾模拟50米立姿步枪无依托射击。卧姿、立姿各15发,共30发,射击时间5分钟。参加此次比赛的选手中有超70%的特战部队和一线部队优秀退役大学生,他们重返“战”场,踊跃参“战”。比赛过程中,各校参赛选手沉着冷静,果断犀利,在赛场上尽显风流。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我院荣获大赛团体三等奖。其中,土木水电学部李林杰、经济管理学部郭欣然分获男子女子个人二等奖,土木水电学部周碧池获男子个人三等奖。同时,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此次模拟射击比赛的顺利开展,不仅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优良素质和中国军人的过硬作风,也为推动当代大学生国防教育起到重要作用让更多大学生谨记我们虽生活在和平年代,但仍需时刻具有忧患意识,要发扬爱国尚武精神,以英模为榜样,在祖国需要之时敢于挺身而出,为国防建设作出贡献。

    子弹上膛,尽显锋芒;弹无虚发,笑颜如花。密集的弹着点,尽展科院风华。相信科院学子经过此次的国防教育活动后将更加努力提升自我综合素质,以自身行动展示当代大学生优良风貌。

 

上一条:湖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一行来我院交流 下一条:科院学子创佳绩 东莞证券授锦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