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价专业近四年录取分数

(湖北省)

年度

省线

最低分

最高分

2020

395

429

487

2019

388

417

494

2018

375

404

447

2017

345

370

447





本专业学生主要参加的省级及以上学科竞赛

赛事级别

赛事名称

国家级

全国高等院校BIM数字应用创新大赛

国家级

全国高等院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

国家级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国家级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

国家级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国家级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

国家级

外研社全国大学生英语系列赛-英语演讲、英语辩论、 英语写作、英语阅读

国家级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工程造价(本科 学制四年)

学科门类:工学 专业大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 专业代码:120105

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我国和地方区域经济建设发展需要,具有从事工程建设项目投资决策和全过程各阶段工程造价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培养特色:具备工程技术、管理学、经济学以及信息与工程等基本知识,掌握现代专业领域的工程造价管理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手段,获得对BIM技术应用能力的初步训练,并综合运用以发现、分析、研究、解决工程造价实际问题,注重创新意识和自我获取知识的能力的培养;现有BIM-5D模拟实训室、BIM专业软件实训室、工程项目管理沙盘模拟实训室、建设项目招投标模拟实训室、工程模型实训室等专业综合实训室。

就业方向:能够在建筑、水电、水利、市政等新工科建设行业及相关管理部门从事投融资分析与策划、工程造价确定与控制、工程施工成本管理、工程审计、工程造价纠纷鉴定、工程合同管理、风险管理等方面的生产实践以及教学和科学研究等工作。

主要课程:系统工程与运筹学、工程经济学、工程力学、工程测量、建筑材料、建筑结构、房屋建筑学、土木工程施工、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造价软件应用、水利工程概预算、工程项目管理、工程造价管理、建设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建筑信息建模(BIM)技术应用。


1

工程造价专业实训室:

工程造价算量软件实训实训室;

工程造价对量软件实训实训室;

建设项目管理沙盘模拟实训室;

建设项目招投标实训模拟实训室;

BIM-5D综合实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