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专业简介

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专科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注重综合素质,强化操作技能,特别是在道路与桥梁方面的工程技能,能从事道路与桥梁的勘测、施工、养护等工作的高质量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培养模式:采用“21”人才培养模式,授课过程中结合最新教学资源,采用多种教学模式,以学生为本,着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积极探索的能力;以就业岗位要求为培养导向,增强学生软件类技能能力培养,增强学生专业技能多样化;在教学过程中将学生课业考核标准与社会从业资格挂钩,增加学生对从业就业认识,并增加学生就业竞争力;以国家级比赛为依托,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种技能大赛,开拓学生视野,培养学生学习方式多样化,并能适应不同外界环境要求;同时鼓励学生报考本校专升本升学考试。

主要课程:工程力学、工程地质及土力学、建筑材料、水力学与桥涵水文、工程测量、结构设计原理、工程概预算、道路勘测设计、路基路面工程、桥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