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研究 >> 实践教学 >> 正文

电气控制综合实验室简介

2017年03月15日 10:55 点击:[]


 

电气控制综合实验室

西门子S7-1200 PLC

    一、实验课程  

  主要承担《电器与可编程控制器》、《PLC原理及应用》、《电气控制与可编程控制器》等  

  二、实验室功能介绍

   (一)完成本学部所有专业学生基础实验,提高教学质量
 

机械电气学部含有电气工程及自动化、电气工程及自动化(输电方向)、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发电厂及电力系统、高压输配电线路施工运行与维护6个专业,共2000多人。电气控制综合实验室承担本学部《电器与可编程控制器》、《PLC原理及应用》、《电气控制与可编程控制器》基础实验。

(二)培养学生参加电子类国家大赛

目前,我院学生已参加两届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成果丰硕。本实验室提供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的硬件资源;同时实验室课外时间对学生开放,鼓励学生到实验室进行学习、创作,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及实践动手能力。
     (三)对外开放,提供社会的服务 

   除教学外,可对社会提供的服务:例如,将本实验室对外开放,承接针对电网、电厂的职业培训,一方面提高实验室利用效率,另一方面提高学校的社会知名度和办学效益。

上一条:2017年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实习工作 下一条:慧鱼机器人研究室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