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考研:数学二复习方法

2019年05月27日 18:19 点击:[]

数学二是不少专业考生考研必考的内容,由于其知识点多、题量大、复习有难度,所以我们在复习的过程中,要格外用心。因此,我们在开始复习之前,首先要对复习做一个灵活而全面的安排。

首先,将考研数学二的复习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系统的考研复习阶段,尽量在6、7月底能够结束,要排好进度表,限时完成。参照考试大纲,要做到重点、全面、有针对性的复习。不仅要在主要的内容和方法上下功夫,更要注重寻找各个知识点之间的联系。近年来,考研数学越来越注重综合能力的考查,这也将是以后命题的一个趋势。而综合能力的培养及提高,来源于平时的积累与练习和在首轮复习阶段中打下的坚实基础。

在这个阶段,很多学生都有这样的感觉“看看书好像都懂,做题却觉得很难”。究其原因有两点:一是实际上没真正把书读懂,怎么样才算真正看懂,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边看书,边动笔,边思考分析。另一原因是做题的数量还不够,也就是说考研复习的第一阶段和下面的第二阶段在时间上不能截然分开;虽应有序进行,但也是相辅相成,互相促进的。第一阶段以看书为主,辅以做题;第二阶段以做题为主,辅以看书。

第二阶段是强化训练阶段,强化训练阶段则应该主要以历届考研真题作为复习依据,大量的题海战术是绝对必要的。

第三阶段是模拟冲刺阶段,必须是真刀真枪的实战演练,模拟冲刺阶段一定要做以前从来也没看到过的试卷。

其次,时间安排。起跑准备阶段,搜集准备资料,必须不断进行、逐步完善。系统复习阶段,花5个月时间,应该在7月底结束。强化训练阶段,花4个月时间,应当在11月底结束。最后进行模拟冲刺。

最后,清楚每个阶段的复习目标。

系统复习阶段的目标是:对于以前学过的知识有一个回顾总结;对于考试大纲能做到清楚明确。

强化训练阶段的目标是要提高拿分数的能力:深刻理解各种基本概念、熟练掌握各种基本运算,确保考试时基本题的分数一分不漏地拿足;掌握一定的技巧、训练一定的综合能力,争取把综合题的分数一分一分地拿够。

模拟冲刺阶段的目标是全面检查复习情况;查缺补漏;适应考试时间限制及熟悉并学会临场恰当如何安排解题进程与分配时间。

上一条:考研:数学三复习方法 下一条:概率发展简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