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工作 >> 工会新闻 >> 正文

大爱科院 温暖就在师生之间

——我院师生为赵全芳同学爱心捐赠

2017年04月21日 09:17 点击:[]

 

 

 

本网讯 赵全芳,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文法学部英语专业2013级学生,来自宜昌市兴山县农村,家庭条件并不优越,但天性活泼开朗的她对生活充满向往,在学校是一名成绩优异、乐于助人、积极向上的学生;在家是一个尊老爱幼、心疼父母的懂事女儿。2016年暑假,她被检查出患有慢性肾功能衰竭,需要进行肾移植,但手术费用高昂。面对这样一笔高额的手术费用,她的家人一筹莫展。

了解赵全芳同学的情况后,学院党委非常重视,一方面呼吁通过社会力量寻求帮助,另一方面号召全体师生伸出援助之手,为赵全芳同学进行爱心捐赠。学院工会在全体教职工中发出了倡议:送上一份真情,收获一份希望!我们的学生期待着您的爱心!

短短几天时间,老师们踊跃捐款,纷纷奉献爱心。

文法学部教师黄儒说:“赵全芳同学是我们英语专业的学生,就像是我的妹妹一样。得知她身患重病,我感觉一定要为她做点什么。一点钱代表着我对她的祝福,希望她能早日康复”;

思政课部余娜老师说:“我们自己的学生,看着很心疼,希望尽我们老师的一点绵薄之力,帮助她渡过难关,顺利毕业”;

经管学部的魏曦老师说:“我们也都是为人父为人母,怎能忍心不闻不问、听之任之?”

……

赵全芳生病以来,班上同学一直很关心她的病情,她的“爱心筹”一发起,班级同学就利用各种社交平台转发她的消息帮助她筹款,并且也在上面捐款。在此期间班上同学也多次到她家里去探望,带去班上同学的关心与问候。

院团委也在学生中发出倡议,学生干部带头捐款,有的是现金,有的是在爱心筹上甚至没有留下真实姓名。(学生捐款前期已交给赵全芳本人)

涓涓细流汇成爱的海洋。  

2017420日,学院把饱含师生爱心的又一批捐款(15191.00元)交给了赵全芳的家人,希望他们把这份爱带给赵全芳,鼓励她更加坚强面对,早日康复。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份浓浓的爱就在举手之间,就在有爱的科院。在此也衷心地祝愿赵全芳同学一切顺利,早日康复!

上一条:精彩趣味运动 阳光幸福生活 下一条:我院举办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