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示公告 >> 正文

关于推荐第三届“楚天园丁奖”候选人的公示

2019年07月16日 09:40 点击:[]

 

院属各部门:

 

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第三届“楚天园丁奖”、湖北省农村先进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评选表彰的通知》(鄂人社奖〔201922号)精神,经部门推荐,学院评审,拟推荐机械电气学部栾国森老师为第三届“楚天园丁奖”候选人,现予以公示。

 

如有异议,请于2019722日前以书面形式反映至学院办公室。邮箱:kjxy@ctgu.edu.cn,电话:0717-6399868

 

 

附件1:评选条件

 

附件2:先进事迹

 

 

 

                                学院办公室

 

                                2019716

 

 

 

 

 

附件1

 

评选条件

 

1、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满30年的在岗教师。

 

2、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践行“四有好老师”和“四个相统一”要求,师德高尚,为人师表,行为世范。模范履行岗位职责,高质量地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任务,在培养人才或教育教学或科学研究、技术推广等方面成绩突出。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无任何违法违纪问题,充分展现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光荣形象。

 

 

 

 

附件2

 

先进事迹

 

栾国森老师认真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四有好老师”和“四个相统一”要求,师德高尚,为人师表,行为世范,桃李满天下。

 

1.兢兢业业工作,爱岗敬业,模范履行岗位职责,从教33年以来,从未发生一起教学事故,工作表现优秀。

 

1986年入职以来,助教工作一干就是5年。对待工作不挑剔,工作扎实,钻研业务。担任主讲教师以来,只要是教学需要,都是主动愉快地接受工作安排,吃透教学大纲、考纲和教材,虚心向同行学习,认真备好课,从不迟到早退,遵守教学秩序,授好课。经常利用业余时间找学生谈心,回答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问题,答疑解惑,做学生的知心朋友。

 

2.诲人不倦工作,开拓创新,科学教书育人,形成了自己独到的“抽象的问题具体化,复杂的问题简单化”的教学和学习方法,把爱国爱人民思想融入教学,重视学生思政工作。

 

栾国森老师常年给本科和研究生授课,担任了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和多门跨学科课程的教学。注重爱国主义教育,改革创新,理论联系实际,例如,在教学中,引入华为5G芯片知识和自己多年研究成果,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爱国思想,每学年的学生评教排名均在全校前5%。授课简明扼要易懂,特点鲜明,被学生亲切地称为“教霸”。指导本科毕业论文获省优秀学士论文和撰写公开发表论文多篇。

 

3.教学科研相长,教科研成果突出。

主持教育部项目3项、省级教研项目1项、校级项目3项、市级重大科技攻关项目1项、横向项目3项。申请获得专利1项(“金刚罩”)。主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并获1998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主要参与多项校级教科研项目。发表一般和核心论文40余篇。第一主编教材4部。指导研究生13人。 

上一条:三峡大学科技学院2019年“湖北名师工作室”推荐候选人公示 下一条:2018年教职工考核结果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