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通知 >> 正文

关于2011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2011年04月21日 00:00 点击:[]

关于2011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院属各部门:

根据省教育厅教师资格管理办公室《关于2011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的通知》(教师处[2011]10号)精神,为做好我院2011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定范围

在职专任教师和辅导员,其中无高校教师系列职称人员一年内必须承担了教学任务。

二、认定条件

1、热爱教育事业,履行《教师法》规定的义务,遵守教师职业道德;

2、具备承担教育教学工作所必须的基本素质和能力,并参加教育教学能力测试合格;

3、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体检合格;

4、取得教育学、心理学培训考试合格证书;

5、普通话水平达到二级乙等及以上标准。

其中以下人员符合免试条件:

1、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免修教育学、心理学课程及教育教学能力测试;

2、副教授、教授或获得博士学位者可以免试普通话和教育学、心理学及教育教学专业技能测试;

3、1954年1月1日以前出生的人员,不需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

三、时间安排

1、网上报名时间:4月25日—5月6日(网址:http://www.jszg.edu.cn,《高校教师资格申请(个人)网上申报使用手册》见附件1)

2、现场确认时间:4月26日—5月12日(确认地点:W-5331。未按规定时间进行现场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申请。)

3、体检时间:4月26日—4月28日。申报人员自行打印体检表(样表见附件2)、并携带身份证和一寸登记照,于规定时间内前往校医院进行体检,体检结束后将体检表交校医院保健室。体检费100元由个人承担,血液体检项目要求空腹。

4、面试及教育教学能力测试时间:5月9日。专任教师由教务部统一组织安排,辅导员由学工部统一组织安排。测试标准参照《湖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面试标准》和《湖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教育教学能力测试内容及标准》。测试成绩由评议组组长负责写入申请人《面试及教育教学能力测试表》、《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相关栏目并签名。

四、申报材料

1、网上报名的报名号;

2、《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2份;

3、身份证复印件;(1954年元月1日以前出生申请普通话免试的须提供身份证原件)

4、大学本科以上毕业证(或专科毕业取得硕士以上学位者,提供专科毕业证及学位证)原件、复印件;

5、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复印件;

6、非师范专业学历提供教育学、心理学合格证或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原件、复印件,师范专业学历提供原始学籍档案和教学实习档案复印件(档案管理单位需加盖公章并注明与原件相符);

7、思想品德鉴定材料1份(样表见附件3);

8、体检表1份(学校统一指定的一所在省教师资格认定中心备案的二级以上医院);

9、非师范专业学历提供教育教学能力测试表(面试、试讲)各1份(样表见附件4);

10、学校出具的拟聘专任教师证明材料 (专任教师劳动合同,专任教师岗位调令、教师类职称证书等)原件、复印件1份,辅导员岗位等同教师岗位;

11、由教务处教务管理系统打印的最近一年以上教学任务(课表)(加盖教务部公章),辅导员课表可由学工部门提供;

12、副教授、教授或获得博士学位者可以免试普通话和教育学、心理学及专业技能测试,符合免试条件者,须提供相应的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复印件统一用A4纸按身份证、学历证、学位证、普通话证书、教育学、心理学合格证(非师范专业)、学校出具的拟聘专任教师证明材料顺序装订好。

五、网上申报相关说明

1、申请人须严格根据规定,选择任教学校所在地的省份(湖北省)及认定机构(湖北省教育厅)。“工作单位”统一填写为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地址为宜昌市大学路18号;电话为0717-6394123;“本人简历”按填表说明从本人小学毕业后填起。申请人必须在网报系统中上传提交近期免冠.jpg格式电子档照片,照片尺寸是114像素×156像素,大小在19K以内,并且必须与粘贴在《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和资格证书上的照一致。

如因信息填写不规范或不完整造成不能认定的后果由申请人自行负责。

2、个人网上申报的申请学科应选择到二级学科。

3、申请人网上填报申请信息确认无误后,打印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并在申请表内的“承诺书”上亲笔签名确认。

4、提交成功后,系统返回此次报名生成的报名号,请牢记报名所填写的姓名、身份证号、密码及报名号,这是以后修改报名信息和现场确认时的重要查询条件。之后,申请人自行打印“报名号及现场确认信息”、“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A4纸正反打印),并下载填写“思想品德鉴定意见表”。

5、报名结束以后,请点击“退出”按钮关闭报名页面,以免信息被他人更改或丢失。

六、联系电话

在教师资格认定中如有问题,请与学院办公室(6394123)联系。

学院办公室

二〇一一年四月二十日

附件1:高校教师资格申请(个人)网上申报使用手册.doc

附件2:体检表(16K纸张正反打印).doc

附件3:申请人思想品德鉴定表.doc

附件4:面试、试讲表.doc

上一条:【转发】关于组织2012年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2011年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计算机考试报名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