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通知 >> 正文

【转发】关于2013年度全国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的通知

2013年06月05日 00:00 点击:[]

宜人考[2013]41号

各有关单位:

根据鄂人社考[2013]19号文件精神,现将2013年度我市全国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务日程安排

1、网上报名起止时间

2013年6月13日9:00—6月27日16:00(逾期不安排补报名)

2、考试时间及科目

2013年11月2日

上午09:00—11:30 专业知识与实务(初、中级)

下午14:00—16:30 经济基础知识(初、中级)

3、准考证下载时间

2013年10月28日9:00—11月2日14:00

4、资格审查时间

2013年6月20日—6月27日(休息日除外)

5、缴费确认时间

2013年6月20日—6月27日(休息日除外)

二、专业设置

2013年度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设15个专业,专业设置及专业科目名称见附件1。

三、报考范围及对象

国家党政群机关、企事业单位(含集体企业、乡镇企业、私营企业、三资企业等)、军队中从事经济管理和经营工作的以及其他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

四、报名条件

(一)高中毕业以上学历者,可参加初级资格考试;

(二)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参加中级资格考试:

1、大专毕业从事专业工作满6年;

2、大学本科毕业从事专业工作满4年;

3、获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专业工作满2年;

4、获硕士学位从事专业工作满1年;

5、获博士学位;

为了增强大中专院校在校生毕业后在社会中的竞争能力,拓宽他们的就业渠道,增加就业机会,大中专院校在校生均可参加全国经济专业资格初级考试,考试合格者,即可取得相应专业技术资格,全国范围内有效。

五、报名程序及办法

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全省统一实行网上报名。具体报名程序及报名办法如下:

(一)所有考生须在规定报名时间内,登陆湖北人事考试网填写报考信息,上传一寸近期正面免冠电子彩照(jpg格式,五官轮廊清晰,占满图片框)。并下载打印报名表(A4幅面),经所在单位审核同意(盖章)后,持(报名表、身份证、学历或学位证、从事专业工作年限证明)等原件,到当地人事考试中心资格审查(盖章),审查通过后方可缴费。对提供虚假信息者,一经查实,考前取消考试资格,考后成绩合格的取消成绩、收回资格证书,情节严重的按有关规定处理。

(二)缴费确认办法及准考证打印

1、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在报名点办理资格审查手续,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进行缴费,并连同缴款通知书、报名表进行现场确认手续。

报名点:

夷陵区01 宜都市02 枝江市03 当阳市04

远安县05 兴山县06 秭归县07 长阳县08

五峰县09 宜昌市10 葛洲坝11

2、考生交报名表现场确认报名成功,在规定时间内请登陆湖北人事考试网下载打印准考证,参加考试。

六、收费标准

根据湖北省物价局、湖北省财政厅鄂价费[2005]266号文件规定,考试报名费每人每科60元。

七、有关注意事项和要求

1、考试专业设置题型、题量与去年相同,均为客观题,在答题卡上作答。应考时,考生应携带(蓝色)钢笔或签字笔,2B铅笔,橡皮,无声无编辑功能的计算器。

2、请考生保留准考证(以便查询成绩和办证使用),考试成绩可通过湖北人事考试网查询。

3、在网上报名时,考生务必按要求准确、完整填写个人信息和上传照片,如有误,请在报名期间和考前一周,凭身份证原件、准考证到市人事考试中心,填写《信息更正申请表》按程序更正;逾期后,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关于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信息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人考中心[2010]45号)文件中“不再受理错误信息”更改的规定执行(详见湖北人事考试网公告)。

八、考试用书

考试用书与考试报名工作同时进行,需要教材的考生可在报名时预订。

九、考前培训

有关考前培训,请与宜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干部培训中心联系。

联系电话:0717-6056433

联 系 人:喻老师

宜昌市人事考试中心

附件1: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专业设置及专业科目名称.doc

附件2:2013年度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用书征订单.doc

上一条:关于填报《全国教职工基础信息采集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3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