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教职工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2019年06月26日 09:23 点击:[]

院属各部门:    

 

根据湖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2019年湖北省高校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方案》和《湖北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三峡大学承训点(考点)关于组织2019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聚焦高校新入职教师思想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水平,帮助其强化提高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立足高校教师教学和专业发展,帮助新进教师掌握教育教学基本技能和科研基本方法,尽快站上讲台;着眼高校员工职业引导发展,帮助其掌握工作基本规范,尽快适应工作岗位。  

 

二、培训对象    

 

新进教职工;近两年入职而未取得岗前培训合格证人员(其中,2018年岗前培训一门课程不合格者可直接报考该课程的考核,两门及以上课程不合格者需重新报名参加岗培全部阶段的培训及考核)。  

 

三、培训内容与方式  

 

依据高校新入职人员的岗位要求,聚焦新入职人员的职业认知、教育知识与能力、个人发展三大维度,采取集中培训、个人自学、校本研修三种方式,探索实施线上与线下有机结合的泛在学习、理论与实践混合学习、通识与个体分类学习的混合研修模式,突出实效和应用。岗前培训总学时不少于144学时。其中,集中培训不少于 48学时;线上学习不少于40学时;校本研修不少于56学时。  

 

(一)集中培训  

 

集中培训为826日—91日,由三峡大学承训点负责实施,地点在三峡大学求索报告厅。  

 

主要采取专题报告、案例分析、名师分享、录像观摩等方式进行。  

 

(二)个人自学    

 

个人自学包括线上学习和课程自修。线上学习要求学员登陆省高师中心在线学习平台,学习网络课程。学员登陆平台的用户名为身份证号(英文字母须大写),密码为123456。在线学习平台开放时间:2019722—20191031日。  

 

课程自修要求学员结合岗前培训课程大纲和要求,自学《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高等教育法规概论》等课程。  

 

(三)校本研修    

 

校本研修主要采取理论学习与教学实践相结合的形式,侧重实践、实训(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研修主要包含校情校史、学校规章制度、师德师风、教学观摩(听课)、教学实践(备课、讲课、评课)、科研导引等内容;指导学员撰写《高等教育法规概论》和《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的课程论文(论文撰写要求另行通知)。  

 

四、培训报名    

 

1、个人网上报名:71日—79    

 

2、学院审核: 7   2 710  

 

请于710日前交相关费用到学院办公室(C2307)。  

 

五、收费标准    

 

根据省发改委备案的收费标准,培训费440/人、线上学习费80/人、考试费120/人、教材费120/套(自愿购买),补考者免收考试费。领取教材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六、有关要求    

 

实行考勤管理,严肃课堂纪律。考勤情况和课堂表现与集中培训评分、校本评分挂钩。集中培训、校本研修期间,任一阶段学员旷课累计三个半天者,相应评分为零。  

 

七、考核、结业与发证    

 

(一)考核    

 

岗前培训考核结果由《教育知识与能力》《高等教育法规概论》《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三门成绩组成,单门成绩有效期两年。  

 

1、《教育知识与能力》采取闭卷考试,由省高师中心统一组织实施,试题为案例分析,满分100分,着重考察学员运用教育教学基本技能,《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教育教学实际问题的能力。  

 

考试定于119日(周六)上午9:0012:00考生须于111日—118日,登录岗前培训报名系统自行打印准考证。考试时考生凭身份证和准考证入场。  

 

2、《高等教育法规概论》《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成绩=中心评分×60%+集中培训评分×15%+校本评分×15%+线上学习评分×10%    

 

中心评分采取论文评审方式,省高师中心将组织专家对所有学员的课程论文进行评分,每门课程满分100分。  

 

集中培训评分由承训点根据学员集中培训期间的考勤情况、课堂表现等综合表现评分,满分100分。    

 

校本评分由学院根据学员校本研修期间,两门课程的学习情况及论文撰写情况、课堂表现、作业成果、考勤情况等相关表现评分,每门满分100分。  

 

线上学习评分由省高师中心依据学员规定时间内线上课程学习完成情况评分,学员完成或超过规定的40学时,计100分,若未完成规定学时数,则按照学员完成的学时数÷40(学时数)×100分计算。  

 

学员须在111日—118日登录岗前培训系统提交论文(建议PDF格式电子文件)凡不符合要求的论文一律不允许提交。  

 

(二)结业与发证。    

 

三门成绩均合格者,颁发湖北省高等学校岗前培训合格证书。考核的三门成绩有一门不合格者,成绩有效期内可直接报考该课程的考核;两门及以上成绩不合格者,需重新报名参加岗培全部阶段的培训及考核。  

 

八、培训联系    

 

(一)承训点办公地点:三峡大学行政楼321  

 

(二)承训点联系方式:6392029  

 

         附件1 培训课程学习大纲.rar  

      附件2 2019年岗前培训集中培训专题安排.xls  

 

 

 

                  学院办公室

                    2019624      

 

 

上一条:关于2019年教职工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行2019年管理人员第1次培训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