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2011年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计算机考试报名的通知

2011年02月23日 00:00 点击:[]

院属各单位:

根据宜昌市人事局《关于组织2011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培训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宜人社函〔2010〕76号)文件要求,现将2011年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计算机考试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适用对象及要求

专业技术人员晋升各级专业技术职务(含初评专业技术职务和以考代评资格考试)均须参加全国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并取得合格证书。

根据鄂职改字〔2004〕2号文件规定,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作为职称评审的能力要求,应按申报职称的级别层次逐级报考相应的级别,不得提前越级报考。

二、考试科目及分类

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分为22个科目(模块),考试科目数按全省统一规定执行,具体确定为:

1、评聘初级专业技术职务,须参加两个科目的考试,一个必考科目:WindowsXP操作系统,另自选一个科目。

2、评聘中级专业技术职务,须参加三个科目的考试,两个必考科目:WindowsXP操作系统、中文字处理,另自选一个科目。

3、评聘高级专业技术职务,须参加四个科目的考试,三个必考科目:WindowsXP操作系统、中文字处理、网络技术及其应用,另自选一个科目。

三、免试条件

根据鄂职改办〔1999〕170号文件规定,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免予参加相对应的计算机等级考试。

1、计算机专业中专毕业生及参加人事部组织的计算机软件专业技术资格和水平考试获得初级程序员证书者,申报初、中级专业技术职务时,可免予参加计算机考试。

2、计算机专业专科以上毕业生及参加人事部组织的计算机软件专业技术资格和水平考试获得程序员证书者,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时,可免予参加计算机考试。

3、年满50周岁者(以档案年龄为准),可免予参加相应的计算机考试。

四、报名工作

由本人填写《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培训考试报名表》。报名表只需粘贴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不需要提交照片(照片在考试时现场取像)。报名表交行政事务部办公室(W-5303),由行政事务部统一到人事处培训及职称科办理报名手续,行政事务部受理时间至2011年3月6日。

五、收费标准

根据省物价局、财政厅鄂价费〔2003〕108号、〔2005〕266号文件规定,全国计算机考试费每人每科60元;教材费据实收取,每本40元;培训费用每科100元。 培训缴费及教材订购与报名同步进行。

六、培训及考试工作

培训由市人事局主办,考生可自愿参加。培训班分白班、晚班、双休班,参加培训人员在培训结束后申报安排考试,培训期间发放准考证。直接报考人员今年集中安排两次考试,具体时间为:4月25日起和7月25日起连续安排,考完为止,直接报考人员在考试前一个星期发放准考证,具体考试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4-9月的每个月1-10日为补考(补报名)时间。

七、成绩及发证

该考试主要是测试参考人员在计算机与网络方面的基本应用能力。考试采取模块化、上机操作的方式进行。当次考试全部结束五个工作日后,考生可通过“宜昌人事信息网”查询考试成绩,经查询成绩合格,两个月后可办理合格证。

八、其他说明

下列两种证书在今年的职称评审中依然有效:

1、原湖北省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合格证书(限带条形码),初级合格证书适用申报初级、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中级合格证书适用申报副高、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2、原2000年及以前取得且已办理验证手续的合格证书(红色封面),审验结果为证书上盖有省人事厅的两个钢印、一个红印。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

2011年2月23日

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科目(模块)类别.doc

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培训报名表.doc

上一条:关于2011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0年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