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部动态 >> 正文

学习《讲话》精神 “知行合一”做好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2017年03月27日 19:07 点击:[]

3月21日上午,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联合经管学部及思政课部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学院常务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王国芳作“学习《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导学”专题报告。

报告中,王国芳副书记围绕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学习体会,着重从“会议召开的时代背景和《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精神”、“进一步加强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几点思考”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了深入解读。他强调,抓好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关键在人,关键在一线教师与辅导员队伍。学院教育工作者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领悟与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中的“六个一”、“八个必须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指导,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

王国芳副书记还结合学院实际,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推进新形势下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明确提出要在“有效完善学院‘三全'育人的机制”、“切实加强‘三大阵地'建设”、“建强‘三支队伍'”等三个方面上下功夫的具体要求。

学工部部长都林作本次学习的总结发言。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指出了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根本方向、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通过本次集中学习,我们加深了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理解,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同时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应进一步找准思想政治工作的着力点,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上一条:用好讲好高校思政理论课新教材 用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学生头脑 下一条:我院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获表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