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助人助己,守护心灵

我院举办2020级心安委员培训讲座

2020年11月08日 18:47 点击:[]

 

助人助己,守护心灵

               —我院举办2020级心安委员培训讲座

 

本网讯 (通讯员 鲜于宁 心安部/文 网宣/图)2020年11月5日,下午6点整,三峡大学科技学院2020级心安委员培训之主题讲座活动在C1305顺利举行。此次讲座特邀崔文龙老师为主讲人,主题为常见心理问题、危机识别与应对,我院心理协会心安部成员及2020级各班心安委员全部出席。

讲座分为四个部分,首先,崔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心理危机的含义和出现的原因,让心安委员们理解了什么是心理危机以及在什么情况下有可能出现心理危机。接着,老师详述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疾病,如抑郁症和精神分裂症,通过真实案例让大家了解疾病的症状、表现及影响,让心安委员能及时识别身边同学的心理问题,通过理解、倾听、陪伴、介入等方式更有效地预防危机事件的发生。随后,崔老师从心安委员的职责和角色出发,教导大家如何干预和上报心理危机问题,提高心安委员们在遇到特殊情况时的应对能力。最后,崔老师提醒大家在遇到危机问题时,一定要及时上报并寻求心理中心的专业帮助,并将我院心理中心的地址、预约热线和24小时危机干预热线介绍给大家,以期大家在需要的时候能有所行动。

通过此次培训,心安委员们收获颇多,大家学习并掌握了常见的心理问题、如何识别与预防以及心理危机的应对处理等技能,更加明晰了自身的工作范围及职责。此次培训为心安委员们在日后班级开展心理工作提供了丰富的知识储备,也为守护我院2020级新生们的心理健康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上一条:青春峥嵘 勇于开拓 下一条:关于组织2019级新生心理普测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