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5.25“我爱我”活动方案

2019年05月13日 10:58 点击:[]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

 

5.25“我爱我”活动方案

 

 

一、活动背景

 

5.25”最初由北师心理学院学生倡导,此后,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学联办公室向全国中大学生发出倡议,把每年的五月二十五日定为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意为要认识自我,接纳自我,能体验到自己存在的价值,同时用自己的力量去感染带动周围的人,珍爱生命,爱护自己也关爱他人,共同发现生命的美好。本次活动以探索生命为主题,促进大学生对生命的探索,让学生可以更勇敢、乐观地面对人生,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二、活动目的

 

1、本次活动的举办也能够给大家提供更多展示自我的机会。

 

2、通过各种小活动的进行让大家感受到生命的美好和意义,珍惜生活的点点滴滴,爱护自己的同时关爱他人。

 

3、通过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了解生命真正的价值让同学们正确认识生命,懂得生命的可贵,珍惜生命。对自己的生命的意义有一个更清晰的思考和了解,更好的规划自己的未来。

 

三、活动主题

 

生如夏花,绚烂芳华

 

四、活动时间

 

2019513-612

 

五、活动地点

 

东苑广场

 

六、活动对象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全体学生

 

七、活动内容及流程

 

(一)主题班会

 

大学生正处于人生成长的一个重要阶段,人际交往是其学习和生活过程中必不可少的行为之一。大学生通过人际交往,可以交流情感,寻求理解,建立友谊,切磋学问,探讨人生。好的人际关系营造出好的生活,同时表现出积极向上的生命观。人际交往直接影响着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具有重要的意义。

 

各班级与513-20日开展有关“人际交往”为主题的班会,各班辅导员通知,心理协会负责监督和记录收集。

 

班会开始前一天将班会时间、地点上报给心委群内负责人。

 

班会结束后将班会记录及相关材料打包上交给群内负责人。

 

(二)团辅招募

 

内容1:生命体验团辅

 

通过在东苑摆点,面向东苑学生征集死亡体验官。征集人数最多为9人,报满为止(以实际报名人数为准)。

 

本次活动由李红梅老师带领,暂定活动时间为518日(周六)上午900~1030    

 

内容2:人际交往团辅

 

通过在东苑摆点,面向东苑学生征集参与者。征集人数最多为20人,寝室为单位优先,报满为止(以实际报名人数为准)。

 

本次活动由胡慧玲老师、鲜于宁老师带领,暂定活动时间为514日下午230-400    

 

(三)感悟生命接力板

 

活动内容:向广大同学师生征集自己对生命的看法或者死亡前最后一句话,对生命的一句话,内容不限。

 

当天写了看法的人需要留下联系方式方便工作人员第二天进行联系。当天收集到的看法会贴在展板上,其他人看到自己感兴趣的观点可以在下方贴上另一张便利贴进行“回复”。回复内容需要健康、正能量。

 

当天晚上会有工作人员去摆点处进行总结,挑选好的想法通过小花的早晚安心语向同学们分享。同时要以短信或者QQ信息的形式告诉想法被选中的同学,第二天来摆点处领奖。

 

(四)优秀(十佳)心安委员评选

 

为了提高我校各班心安委员的思想意识和工作积极性,对心安委员的工作予以肯定,以鼓励其更好地服务同学。同时为了提高我校师生对于心理健康的重视,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的发展,特此举办十佳(优秀)心安委员评选。

 

前期入围的心安委员于519日进行答辩,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五)情景剧晚会

 

1活动目的

 

1.通过舞台剧的形式展现现存的学生心理问题,引起观者的共鸣,并最终传播积极向上的生活学习理念,乐观开朗的人生态度,激发学生热情,活跃学院气氛,推广校园文化,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

 

2.给大学生一个新鲜的活动形式展示自我,将自己的生活加入到戏剧,感悟生活;

 

3.本次活动以探索生命为主题,通过本次情景剧使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了解生命真正的价值让同学们正确认识生命,懂得生命的可贵,珍惜生命。对自己的生命的意义有一个更清晰的思考和了解,更好的规划自己的未来。

 

2、活动形式

 

原创话剧,舞台剧,音乐剧,情景对话

 

3、活动主题

 

“逆光成长”

 

4、活动时间

 

525日晚700    

 

5、奖项设置

 

现代舞协会表演者奖状;

 

参赛一等奖一名

 

参赛二等奖一名

 

参赛三等奖一名

 

参赛优秀奖若干

 

最佳男主角一名

 

最佳女主角一名

 

最佳编剧一名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心理协会

 

                       2019513

 

 

 

上一条:科技学院2018-2019年度十佳心安委员答辩暨工作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