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寻找“魅力青春科院 最美退役军人”活动的通知

2019年06月03日 16:55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退役军人永葆本色、奋发图强的优秀品质和立足本职做贡献、建功立业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在全院范围大力营造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武装部拟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寻找身边“魅力青春科院最美退役军人优秀退伍大学生的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为展现全院退役军人风采,弘扬社会正能量,广泛发动同学积极推荐身边的“魅力青春科院最美退役军人典型,充分展示我院退伍大学生是一支素质优良、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促进和谐的时代先锋队。  

 

二、评选范围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全体退伍大学生

 

三、评选条件

 

学业优秀:获得院级奖学金或专业文化知识排名靠前,积极参加院级及以上单位组织的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等各类比赛并获得名次,个人或团体发表学术论文或发明获得国家专利等。

 

爱岗敬业:学习之余踊跃参加各类活动、社团组织等,服从安排、严守纪律、积极工作,起到良好示范引领作用。在社团组织、党团支部等活动中表现积极并获得各项证书或有突出贡献者。服役期间参加过各类军事演习任务、抢险救灾任务、积极参加军区比武等活动及比赛并获得名次、因在部队表现优秀荣获嘉奖或立功表彰等。

 

见义勇为:坚决维护国家、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勇于同违法犯罪分子作斗争而不计个人得失的大无畏精神,敢于挺身而出。获得院级及以上单位表彰、参与事件影响较为广泛。

 

道德模范: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孝敬父母、尊重师长、尊老爱幼。利用周末、节假日长期参与校内外各项志愿公益服务活动,如支教、支农、支医、助残、敬老、献血、社区服务、义务消防服务、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等。

 

爱国奉献:借助学院平台向广大同学积极宣讲国防知识、爱国精神,响应武装部号召大力推进学院征兵入伍宣传工作、主动承担新生军训工作,积极组织参与清明祭英烈、南京大屠杀公祭等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积极参与区人武部分派的民兵集训等各项任务且表现良好。退伍不退军人本色,服务于基层,在同学中树立良好榜样并率先垂范,为我院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做出突出贡献者。

 

四、活动步骤

 

1、宣传动员。由学院武装部公布评选活动方案,通过官网、官微、各班国防通讯员等多渠道广泛宣传。

 

2、推荐上报。评选活动采取组织推荐、学部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有意愿者填写申请表经辅导员审核签字后以学部为单位于613日前上报至武装部复审。(每名参选人员打印填写附件申请表,提交1000—1500字的个人事迹材料,荣誉证书复印件若干,并附相关照片3-5张,有音像资料一并提交)。

 

3、综合评审。由学院武装部牵头,联合学工部、各学部相关老师组成的评审小组根据各组织提交的事迹材料综合评审,遴选参评典型。

 

4、宣传表彰。多渠道、全方位宣传“最美退役军人”先进典型事迹,拟定于建国70周年八一建军节前夕召开大会并表彰奖励。

 

 

五、活动要求

 

1、各学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程序、择优推荐。

 

2、各学部在评选推荐工程中,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一经发现个人或组织弄虚作假,立即取消个人参评资格。

 

3、武装部要严格把关,保证质量。真正把我院学生中积极携笔从戎、报效祖国、各方面表现优秀的“最美退役军人”推选出来,并树立典型、广泛宣传,弘扬正气。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武装部

 

                                              201963

 

上一条: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汇编 下一条:征兵宣传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