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评选表彰2020-2021年度三峡大学科技学院“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员干部”、“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的通知

2021年03月31日 11:22 点击:[]

关于评选表彰2020-2021年度三峡大学科技学院“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员干部”、“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的通知

学部团总支、学生组织: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提升共青团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发挥共青团在学校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集中展示新时代成大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全校广大青年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我校将在2021年“五四”到来之际,推选一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集中展示和表彰,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员干部

(一)评选范围

团组织关系在我院的共青团员(含保留团籍的党员)、35岁以下保留团籍的团干部均可参加评选。

(二)优秀共青团员申报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积极要求进步,自觉向党组织靠拢;

2. 自觉履行团员义务,模范遵守团的纪律,带头参加团的各项活动;

3. 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学习刻苦,态度端正,成绩优良;

4. 积极参加学术科技活动、文化体育活动及社会实践活动并取得明显成绩;

5. 模范作用突出,积极投身学生工作。

(三)优秀团员干部申报条件

1. 热爱团的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 工作作风扎实,注重品德修养,乐于奉献;

3. 组织能力强,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业绩突出;

4. 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学习成绩优良;

5. 模范作用突出,积极投身学生工作。

(四)评选办法

1. 参加评选活动者写出个人书面申请材料,由所在团支部讨论评选出候选人;

2. 填写《校级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员干部推荐表》,见附件一;

3. 分团委评审并签署推荐意见;

4. 报校团委批准。

(五)材料清单

1. 2020-2021年度校级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员干部推荐表》申报表》(见附件一)

2. 2020-2021年度校级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员干部申报名单汇总表》(见附件二)

二、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

(一)评选范围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成立半年以上的团支部

(二)申报条件

1. 团支部班子健全、有战斗力,成员团结协作;

2. 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团组织生活规范,支部工作记录详实;

3. 认真完成上级团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在学术科技活动、文体活动和寒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

4. 定期组织团员青年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

5. 团支部活动有独创性,内容生动活泼,形式多样;

6. 认真做好团员教育评议和发展新团员工作,积极开展推优工作。

(三)评选办法

1. 各团支部写出书面申报材料;

2. 分团委对团支部工作进行考核、评比;

3. 推选学部优秀团支部材料上报学院团委,由校团委进行材料考核评分,产生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余下则评选为学院优秀团支部。

(四)材料清单

1. “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申报表(见附表三)与团支部支撑材料各一份;

2. “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汇总表一份(见附表四)。

三、工作要求

各学部团总支、各学生组织须高度重视五四评优表彰工作,按照校团委评优表彰的整体安排,公平、公正、公开地做好本单位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的推选工作。所上交材料为纸质档和电子档形式,纸质档于2021412日(周四)中午12:00点前交至团委办公室1#201,电子档于2021415日(周五)中午12:00点前交给学院团委组织部负责人,以学部(组织)为单位将材料命名为“XX学部(组织)优秀团员、团干、团支部申报材料”压缩打包发送至校团委组织部邮箱:kjxytw01@163.com,压缩包内分3个文件夹,分别对应优秀团员、团干、团支部的申报项目,每个集体或个人再建立单独文件夹。逾期视为放弃申报资格。

注:校级和学院评选填写表格为同一表格。

共青团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1331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0—2021年度三峡大学科技学院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青年志愿者服务团体评比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三峡大学科技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关于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