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研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谱写奋进青春之歌”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2020年12月16日 15:57 点击:[]

关于开展“研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谱写奋进青春之歌”

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各学部团总支: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我校团员青年全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高自身政治素养。经研究决定开展“研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谱写奋进青春之歌”主题团日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研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谱写奋进青春之歌

二、活动时间:

20201214-2020年12月27

三、活动对象:

各学部团支部

四、活动内容:

1.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争做有志青年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近日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该书全面呈现了习近平同志在不同时期对青年大学生一以贯之的关心关怀,系统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发展脉络。各学院应充分动员,紧密围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广泛采取主题团课、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争做有志气、有才气、有锐气、有骨气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2.加强考试纪律教育,营造良好考风学风

积极引导同学树立正确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培养自立自律、刻苦学习的作风,号召全校同学在即将到来期末考试中自觉诚信应考,坚决杜绝各种考试舞弊行为,净化考场环境,展现自我的真实水平。

3.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假期安全返乡

学期结束之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仍时有反复迹象,要求各支部学生未放假之前,不得随意离开学校,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在寒假返乡、假期阶段,仍要将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常态化进行,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健康状况上报等日常防疫工作。广大团员青年返乡后,应积极参加家乡抗击疫情巩固工作,为打赢抗击疫情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五、活动要求:

1. 把握方向,注重内涵。把握好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作为重中之重,突出思想教育内涵,引导团员青年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为决胜全面小康、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前进凝聚磅礴力量。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通过微信、直播等新媒体手段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扩大影响力和受益面,生动反映我校团员青年昂扬奋进和蓬勃向上的新时代精神风貌,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各学部要广泛动员、积极宣传,做好活动开展工作,1230日前以学部为单位将主题团日活动开展的记录打包发至邮箱:kjxytw01@163.com

联系人:   庞成宇 6758406

佟园园13872471800

吴军莹18524528149


共青团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0年12月 16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三大科院使者家乡行”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安 全 倡 议 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