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安 全 倡 议 书

2020年12月16日 15:56 点击:[]

安 全 倡 议 书


亲爱的同学们:
 2020
年秋冬岁末,国外新冠疫情仍处于高发态势, 国内偶发病例和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时有发生。近期,雨雪降温,考试季来临,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自觉学习安全常识,做好疫情防护。在此,向同学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自觉做好防护

遵守学校和家乡所在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注意常通风、勤洗手、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出入人员密集场所时务必扫码通行,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二、严格请销假,非必要不外出

自觉遵守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非必要不出校”。确需外出,按照《三峡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外出请(销)假规定》履行好请销假手续。

三、健康监测打卡,异常及时报告

每日晨、午、晚进行体温自测,如实上报个人信息。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老师,不谎报、不瞒报。
四、规律饮食作息、保持身体健康

不聚会、不聚餐、不熬夜,注意饮食安全,合理安排作息,加强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保持身体健康。
五、诚信备考参考,营造良好学风

认真复习,积极备考,严格遵守考试规章制度,严肃考风考纪,杜绝各类形式的舞弊行为,诚信对待每一场考试。

六、增强安全意识,注意防火、防盗、防网络电信诈骗及“非法校园贷”

提高安全意识,严格执行学校安全管理规定,不使用违章电器,注意防火防盗。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掌握防范“非法校园贷”、电信网络诈骗常识,转账超过500元,务必咨询辅导员,有效提升安全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
七、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注意出行交通安全,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遇车辆注意避让,上学放学不塞耳机横穿马路,不乘坐无牌无证车辆,自觉拒乘超员车辆、非法营运车辆、带“病”车辆、疲劳驾驶车辆及有其它违法行为的车辆。

八、保持阳光心态,有困惑寻求帮助

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正确认识自我,提高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培养积极、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有心理困惑,主动寻求学校心理咨询中心(预约热线0717-6399315)帮助。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学工部(团委)

                                            2020年12月16


上一条:关于开展“研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谱写奋进青春之歌”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弘扬宪法增强法制观念”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