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弘扬宪法增强法制观念”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2020年11月18日 11:53 点击:[]

关于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弘扬宪法增强法制观念”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各学部团总支、各团支部:

1029,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京顺利闭幕。为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全民族法治素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经研究决定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弘扬宪法增强法制观念”主题团日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弘扬宪法增强法制观念

二、活动时间:

20201116-2020年11月27

三、活动对象:

各学部团支部

四、活动内容:

1.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拓新发展阶段的美好前程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各学院应充分动员,紧密围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采取主题团课、分组讨论等形式交流学习心得,学习领会“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与经验启示各学部也可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生分享团(吴兴柏 13986772297)进支部示范宣讲。

2.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制观念

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向前推进一步,法治建设就要跟进一步。法治的根基在人民。各团支部要以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契机,大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提高支部成员法律意识,动员学生参与三峡大学“第十八届法治宣传周”之校园法治宣传大使选拔赛和“法治宣讲进学院”活动(活动通知见附件1)。

3.关注心理健康,打造平安校园

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青少年作为消极体验易感人群,受到疫情影响可能产生一些心理问题。各学部团总支应当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教会学生简单的情绪调节方式,以应对焦虑和无助等负性情绪,对有需要的学生进行一对一的心理援助(心理健康学习材料见附件2)。

五、活动要求:

1. 高度重视,把握内涵。团日活动是共青团组织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有效途径,是团员青年在团日活动中主体地位的具体体现。各学部团总支要靠前指导,统一部署,广泛发动,集中行动。

2.积极动员,规范报道。各学部要及时汇总各团支部活动情况,通过微信、直播等新媒体手段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扩大影响力和受益面,生动反映我校团员青年昂扬奋进、忠诚担当、蓬勃向上的新时代精神风貌,努力营造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

3. 精心组织,有效引导。各学部团总支要安排专人负责团支部团日活动的相关工作。既要充分尊重基层团支部的自主性和创造性,除规定动作外不作硬性要求;又要检查指导和严密组织,确保每个团支部都顺利开展团日活动。

各学部团总支要广泛动员、积极宣传,做好活动开展工作,1130日前以学部为单位将主题团日活动开展的记录打包发至邮箱:1510333287@qq.com

联系人:学院团委 庞成宇 0717-6758406

共青团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0年11月18

 

上一条:安 全 倡 议 书 下一条:2019-2020学年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单项奖学金候选人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