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2020年秋季新发展团员的通知

2020年11月10日 12:06 点击:[]

关于2020年秋季新发展团员的通知

各学部团总支:

为进一步加强三峡大学共青团队伍建设,增强团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为我校共青团组织注入新的活力,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全省发展团员调控工作的通知》(鄂青办字〔20201号)要求,校团委决定组织发展新团员,现通知如下:

一、发展团员的对象与条件

1.思想积极上进,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良,在校期间无违规违纪记录。

3.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品行良好,热心班级公共事务,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

4.年龄在14周岁以上,28周岁以下的我校全日制在籍学生,承认团的章程、自愿参加团的组织、执行团的决议并按期交纳团费的,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5.对被确定为入团积极分子的入团申请人,须进行三个月以上的培养教育。未经团组织培养考察的青年,不得发展入团。各学部团总支要按照《发展团员工作流程》做好发展团员各项工作。

6.在符合1-5的情况下,优先发展疫情期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青年。

二、发展团员工作流程

(一)确定入团积极分子(20201110-20201115日)

团组织要主动了解青年,及时发现那些积极要求进步、各方面表现较好的青年,鼓励他们递交入团申请。凡年龄在14周岁以上,28周岁以下的中国青年,承认团的章程,愿意参加团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团的决议和按期缴纳团费的,可提出申请。对于提出入团申请的青年,团支部要及时找其谈话,提出希望与要求,将其列为入团积极分子。各学部团总支于1115日前确定入团积极分子名单。

(二)加强教育培养和考察(20201116-20201220日)

学部团总支要利用团课等形式,对要求入团的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并在其所在支部确定2名团员作为培养联系人和介绍人。每名入团积极分子在入团前要接手不少于8课时的团课培训。入团积极分子一般经过三个月到半年时间的培养教育之后,团支部委员会应听取联系人和团内外群众对其的意见,从思想觉悟、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和一贯表现等方面对其进行考察。

(三)递交《入团志愿书》(20201121-20201130日)

团支部委员会经考察认为入团积极分子已具备团员条件的,应发给《入团志愿书》,在入团介绍人指导下认真如实填写。经支委会检查合格后,提交支部大会讨论。

(四)支部大会讨论(2020121-2020125日)

青年入团必须经团支部大会讨论通过。讨论青年入团的支部大会必须有占支部半数以上有表决权的团员出席才能举行。表决时,赞成人数超过到会有表决权团员的半数,才能通过接收新团员的决议,支部大会讨论两个以上青年入团时,必须逐个讨论和表决。

(五)上级委员会批准(2020126-20201210日)

团支部大会讨论通过接收青年入团后,支委会要及时将支部大会的决议填写在《入团志愿书》上,连同本人申请书,报送上级团总支审批。接收新团员由学院团委审批。学院团委审批接收新团员,必须召开委员会,集体审议,表决决定,审批意见填写在《入团志愿书》上,并通知报批的团支部,团支部应通过支部书记或委员会谈话的方式通知本人,并在团员大会上宣布。(批准入团的青年,从支部大会通过之日起取得团籍并计算团龄,从上级团委批准的当月开始缴纳团费。)

(六)入团宣誓

新团员应在团旗下进行入团宣誓,宣誓仪式由校团委统一组织,进行入团宣誓。

三、工作要求

提高认识。发展团员是团的建设基础工程。各学部团总支要充分认识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团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发展团员工作作为本年度团的一项重点工作,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从根本上提高发展团员工作科学化水平。

强化标准。各学部团总支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按照坚持标准、控制规模、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有领导、有计划地进行。要本着自愿原则,严格按照团章规定的标准发展团员,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按照限额,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杜绝全员入团、突击发展等现象,保持合适的团青比例。

严格程序。要严格入团程序和工作纪律,入团积极分子的推荐确定、培养考察,新团员的大会表决、审批、宣誓、教育等各个环节都要做到程序严格、手续完备。要加强制度设计,突出重点环节,细化落实措施,确保建设一支能够充分体现先进性和发挥模范作用的团员队伍。

学部审批完成后如实填写新团员发展花名册,整理好相关发展流程证明材料,于2020122日前上传至学院团委邮箱:kjxytw01@163.com

请拟发展团员加群QQ805596244.具体入团宣誓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庞成宇0717-6758406

佟园园13872471800 吴军莹18524528149

共青团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01110

 

上一条: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学生会组织改革情况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0年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创新创业文化节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