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疫情面前践初心,积极行动担使命”十月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2020年10月15日 10:32 点击:[]

关于开展“疫情面前践初心,积极行动担使命”

十月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各学部团总支: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继续巩固,但国际环境仍呈加速扩展蔓延态势,在这个攻坚克难的时期,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高度弘扬我国制度优越性,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强化责任意识,经研究决定开展“疫情面前践初心,积极行动担使命”主题团日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疫情面前践初心,积极行动担使命

二、活动时间:

20201015-20201020

三、活动对象: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各学部团支部

四、活动内容:

1.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致敬抗疫一线人民英雄

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大力弘扬伟大抗疫奉献精神,讲好抗击疫情的“中国故事”,把抗疫英雄事迹讲具体、讲生动,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强化责任意识、牢记使命担当,在重大历史使命中做到初心如磐,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学习内容见附件1

2. 学习学联大会贺信精神,争做爱国奋进有志青年

读懂学好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理认同、情感融入和言行自觉。(学习内容见附件2

3.推进志愿服务注册工作,做好大学生医疗保障宣传

1)各支部确保大一新生完成志愿汇(湖北志愿服务管理平台)账号注册(操作方法附件3),组织学习志愿汇APP操作使用。(操作方法见附件3)

2)大学生医保是我国医疗改革的一部分,是国家对提高大学生医疗保障水平的一项重要措施,有效减轻了大学生健康需求的经济负担,各团支部利用主题团日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和电子健康卡线上医保支付方式。

3)推动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是我院全面深化共青团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基层服务型团组织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是促进志愿服务事业科学发展的内在要求,对进一步推进我校共青团改革,强化团员意识深化青年志愿者行动具有重要意义。(实施方案见附件4

4)志愿者注册后,请各学部收取志愿者信息并记录。(表格见附件5

五、活动要求:

1.把握好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作为重中之重,突出思想教育内涵,引导团员青年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为决胜全面小康、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前进凝聚磅礴力量。

2.各学部通过微信、直播等新媒体手段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扩大影响力和受益面,生动反映我院团员青年昂扬奋进、忠诚担当、蓬勃向上的新时代精神风貌,努力营造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

3.及时反馈主题团日活动完成情况,1021日前以学部为单位将主题团日活动开展的记录打包发至邮箱:kjxytw01@.com

联系人:庞成宇 07176758406

佟园园 13872471800

共青团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01015

 

上一条:关于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学生会改革情况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举办三峡大学科技学院2020年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大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