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国家奖助学金发放温馨提示

2023年11月24日 10:23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期末已接近尾声,同学们所获得的国家奖、助学金近期内都会发放到位,请大家注意查收!

一、国家奖助学金发放方式
 1.国家奖助学金将于20231125号左右全部发放到同学们本人的工商银行卡内。

 2.国家奖学金(8000元)和国家励志奖学金(5000元)为一次性发放,退役学生国家助学金(3300元)和本专科学生国家助学金(一等4400元,二等3300元,三等2200元)则分春、秋两次发放,每次发总金额的一半。
 
、国家奖助学金使用方式
  1
、国家奖学金是对学业表现优异、综合评价优秀同学的一种精神和物质褒奖,是学生通过不懈奋斗和辛勤汗水换来的一种肯定方式。国家助学金是党和政府对普通高等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是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的一种举措,请同学们珍惜这份难得的机会,好好学习,将来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2.奖、助学金可用缴纳未缴清的学费及住宿费,也可用于就读期间的生活费用,但不可铺张浪费、不购买超出实际需要的贵重物品。
 
、国家奖助学金使用纪律

1.严禁弄虚作假、虚报冒领和平摊平分奖助学金的情况发生。国家奖、助学金只属学生本人,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截留、索要或挪用学生奖助学金。对违反规定的,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

2.学生要主动将评定结果(等级、金额)告知家长,作为日常开销, 减轻父母负担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品行。

3、心怀感恩,勤奋进取, 再接再厉,将奖助学金用于购买学习工具或资料,服务于学习。利用奖助学金励志成才,用真才实学回报国家、社会和学校。

4、不轻易转账给他人,避免电讯、网络诈骗等,确保账户资金安全。

5.获得资助的学生,不得挥霍、滥用奖助学金,不得以获得奖、助学金为由请客送礼。如有违反,一经查实,将收回全部奖助学金,并取消其在校期间各类奖助学金的参评资格。

6、学校设立专门投诉信箱及电话,接受全校师生的监督,如果存在以上情况,请同学们致电0717-6399151或发邮件34455974@qq.com反映情况。


三峡大学科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31124


上一条:关于为甘肃、新疆等地因地震受灾学生 开通专项困难补助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办理宜昌市2023年(2024年度)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大学生城乡居民医保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