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关于办理2021年度宜昌市大学生城乡居民医保的通知

2020年10月12日 16:47 点击:[]

一、医保参保对象

根据宜昌市医疗保障局有关通知,为了学生的健康保障,我校要求全体在校本专科学生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特困供养人员、孤儿、低保、重残等在家乡可以享受医保减免政策的学生原则上在家乡所在地参保)。

备注:请各学部注意因各种原因目前在籍不在校学生应通知到学生本人。

二、个人缴费金额

本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人均财政补助550元,个人缴费标准每人每年280元。

三、医保办理流程

11012日至1027日各辅导员统计申报学生信息,填写湖北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表模板(附件1通过资助工作群发送给各学部)注意:模板不要随意改动,为保证学生姓名、学号、身份证号的准确性,参保学生的信息需在全校学生信息表中筛选粘贴到参保表格中。
 2
1028日至1030日,各学部以辅导员为单位,将附件1电子汇总表及纸质表(打印出来由各学部辅导员签字)交至综合103办公室。

3、所有本专科参保学生的保险费(280元),已由财务处收费管理科统一批扣,不再额外收取。2021年度已在家乡参保的学生,必须提供已在家乡参加城乡医保或新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的证明和不在校参加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确认书,交给各辅导员,由学部统一留存备查。

4、已在家乡参保和在学校申请参保且经区医保审核不符合参保条件的同学,统一批扣的城乡医保保险费(280元),学校财务部将于12月全校学生保险办理完后统一退费。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

2020109

 

上一条: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评比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关于2020-2021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