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夏季安全温馨提示

2019年05月29日 10:55 点击:[]

 

季安全温馨提示

天气逐渐转热临近学期末,2019年毕业季如约而至。同学们的聚会、外出活动较多,为了同学们安全、平安离校,提醒同学们注意以下几点:

   1、毕业前夕,同学们在聚餐和聚会等活动中,要选择卫生条件较好的地方,切忌过量饮酒,适可而止,以免伤害身体,聚会中不要寻事滋事,以免发生冲突或发生打架等事件。

2、在校内聚会时,切忌过激行为,不能向宿舍楼下扔杂物、酒瓶,防止意外伤人。

3、天气逐渐炎热,不要到江、河、湖、塘等水域游泳,可以选择正规游泳馆。

   4离开校园记得在辅导员处办理手续并登记,外出时要注意安全,不忘给家人、老师或同学打电话报平安。  

   5、与他人发生矛盾时,遇事冷静,妥善处理各种纠纷或感情纠葛,切不可采取过激方式或其它不正当手段,防止矛盾激化造成严重后果。  

6、希望同学们提高警惕,注意宿舍内个人财物的安全,离开宿舍时要关好门窗,笔记本电脑、手机、现金等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防止被盗案件发生。

7、要特别注意火灾防范,不乱接电源、电线,不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不随意乱扔烟头,寝室内不得有明火,避免发生火灾事故。

8、毕业生择业时要正确判断,冷静思考,不要被招聘广告中的诱人条件所迷惑,防止掉入传销组织以工作招聘而设置的陷阱。

9、离校时要提高警惕,购票、乘车、托运行李时要小心谨慎,以防被骗或财丢失。

祝全体同学平安健康、生活愉快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9年5月29日

上一条:冬季安全温馨提示 下一条:预防流感温馨提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