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2021年辅导员技能大赛之主题班会比赛的通知

2021年04月08日 14:58 点击:[]

各学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充分展示我院辅导员以生为本、潜心育人的优秀品质和育人实效,决定组织开展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之主题班会比赛。具体方案通知如下:

参赛对象:全体辅导员。

班会主题:劳动教育。

三、比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各学部自行组织开展。决赛时间暂定于5月12日,届时另行通知。

决赛采用现场评比的方式进行,比赛内容包括主题班会方案设计(文字)、现场主题班会组织(时间控制在15分钟以内)两部分,满分100分,其中主题班会方案撰写占30%,现场班会组织占70%。相关评选细则详见附件。

四、材料报送

各学部初赛后,择优推荐2-3名辅导员参加决赛。5月6日之前将名单报送至学工部。参加决赛的辅导员,在5月7日之前,需提交班会方案设计(文字)。

五、相关要求

主题班会是高校辅导员开展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阵地和基本手段。开展辅导员主题班会评选是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和职业化建设、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的有效手段,请各学部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加强宣传引导,努力营造良好氛围,务实高效开展好评选工作。广大辅导员要踊跃参加,认真准备,选好主题,结合实际,精选案例,努力做到小切口言明大道理,真正做到让学生入脑入心、信服乐行。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

2021年4月8日

上一条: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党支部拟发展对象第二批名单公示 下一条:关于三峡大学科技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生评比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