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1年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学生党总支朋辈小导师做“红色”宣讲员活动方案

2021年03月17日 11:27 点击:[]

2021年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学生党总支

朋辈小导师 做“红色”宣讲员

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加强学生党员对“党史”的学习,教育全体学生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不断提高精神素养,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以党建促发展,把“党史”教育融入到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全过程,贯穿到各个环节,砥砺新风貌,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二、活动目的及意义

2021年正是党成立的100周年,为增强学生党员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模范意识,提高学生党员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继续推进学风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鼓励和引导其他同学提高学习积极性,让“党史”教育融入学生党员的生活中,充分学习“党史”,寻访“党史”,强化“党史”,推动“党史”的发展。

三、活动主题

述往思来,向史而新

四、活动时间

 2021317——2021517

五、活动地点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

六、活动对象

帮扶人员: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全体学生党员

帮扶对象: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全体学生

七、活动内容

(一)讲党史,悟思想——举办党史教育案例讲座

1、实施步骤:

由各支部邀请老革命前辈、教授、党史工作者等走进校园,讲述他们的入党初心和奋斗历程,以及为党分都的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让学生党员们聆听感人事迹,了解峥嵘的红色岁月,感悟党史。

2、成果要求:

各支部为单位组织学生党员写感悟,不少于500,并作为优秀作品进行推广。

(二)访人物,忆初心——采访红色人物

1实施步骤:

1)以各支部为单位,采访党史有关的代表性人物并做好视频记录,重温光辉历史。
2)回到支部后,召开支部会议,开展支部活动,讲好红色故事,加强党史学习。

2、成果要求:

每个支部出2-3个视频记录作为“追忆党史足迹,重温红色记忆”的短视频。

(三)寻足迹,传精神——走访红色基地

1、实施步骤:

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大庆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疫精神和为民服务的“孺子牛”精神、创新发展的“拓荒牛”精神、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等一系列伟大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精神,以各支部为单位组织学生党总支寻访红色基地,让学生党员们了解峥嵘的红色岁月,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
2、成果要求:

通过拍摄视频或者征文等形式去呈现寻访红色基地的过程以及感悟,展示当时发生的故事、为党奋斗的感人事迹以及自己的真实感悟,深刻的感悟。

(四)讲感悟,传精神——进行党史教育宣讲

1实施步骤

组建朋辈小导师党史教育宣讲团,成员从各支部产生,紧扣“党史”学习的教育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为重点,以感悟分享会、视频展播、讲红色基地精神党课等多种形式,面向全院师生,进行学习教育

2、成果要求

(1)各支部开展“微党课”,党员向积极分子讲述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内容,以十分钟左右的ppt授课形式为积极分子讲述“学党史”的主题。

(2)各学部推荐两名优秀的“微党课”讲解党员,深入班级学院、支部、班级,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来开展对“学党史”主题的宣讲活动,结合自身情况和所学专业,对党史进行解读。

八、奖项设置

(一)征文作品

1、文体要求:记叙文

2、语言要求:通顺流畅、表达清晰、可读性强

3、字数要求:不超过 2000

4、设立及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最佳题材奖。

(二)微党课作品

1、节目形态:专题片、微纪录

2、视频格式:MP4(不得低于 15M 码流)

3、视频标准:1920×1080(无损高清格式)

4、节目风格:用艺术手法拍摄制作校园专题片、微纪录等, 画面构图完整清晰、镜头有设计感、拍摄手法丰富,故事内容真实有效。

5、时间要求:5 分钟整

6、设立及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同时获得“最佳‘红色’宣讲员”称号。


上一条:2021年春季学期发展党员谈话安排(第一批) 下一条: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安全隐患排查及处置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