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做好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及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

2020年12月08日 11:09 点击:[]

关于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做好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及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

各学

本学期期末考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及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即将来临,为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考试氛围,严肃考风考纪,杜绝各类形式的舞弊行为,现就在全学生中开展考风考纪诚信教育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各学要制定有效措施,全员动员,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制度上保证、工作上落实。保证考试公平、公正,维护学生根本利益,维护考试权威性,维护学良好的社会声誉及校园安全稳定。

二、广泛宣传,营造诚信氛围

各学要通过各种方式和渠道,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考试前,因地制宜的开展考前动员活动,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刑法修正案(九)》中二十五条与五十二条的内容、《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学生考试违纪处理办法》和《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学生手册》中的相关规定。通过各类典型的考试舞弊案例对学生进行警示教育,告诫学生不要碰触违规红线,使学生进一步增强诚信意识,清楚地认识到考试作弊所产生的严重后果和危害性,形成不想作弊、不能作弊、不敢作弊的良好氛围,培养学生诚信品质,维护学校良好的社会声誉。

三、加强指导,帮扶困难学生

各学要及时了解、跟踪学业困难学生的学习情况,实施分类指导,设定合理学习目标,帮助他们克服学习障碍,端正学习态度,逐步改善学习状况。组织成绩优异的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对学业困难学生开展帮扶活动,帮助他们顺利通过考试。

四、高度警惕,做好监控预防

各学要加强对各类不良考试信息的监控和排查,特别是对传、销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和研究生入学考试“答案”的小广告和违法行为要及时认真查处,凡跨学以及涉及社会人员的情况要迅速上报,对知情不查不报的,将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各学要加强对学生的遵纪守法和安全防范教育,引导学生做到不信、不传各类不良信息。

、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请所有考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自我防护,考试当天,考生扫码测温后方可进入考场,考生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但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和查验。考生进入考场后由考生自行决定是否佩戴;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参加英语四六级考试的考生从考前第14天(11月28日)开始,每日自行测量体温、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出现异常情况的,应及时报告所在学部

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考生考前应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遵守我省防疫措施,服从本考点疫情防控要求和安排,如实记录本人考前14天(12月12日-25日)的健康监测情况,填写《2021年湖北省研考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附件1),并于12月26日上午第一场考试时交考点工作人员,主动配合考点其他各项防疫措施等。因考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报考点所在地要求进行集中隔离,或者其他不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可能导致考生不能按时参加研究生考试。

学生工作部

2020年12月7

上一条:中共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学生总支部委员会关于表彰2019-2020年度学生党总支“朋辈小导师”系列活动优秀集体及个人的决定 下一条:2020年秋季学期发展党员谈话安排(第二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