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转发《关于开展三峡大学2019届毕业生“党员带头,文明离校”活动的通知》

2019年06月18日 15:56 点击:[]


关于开展三峡大学2019届毕业生党员带头,文明离校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文明离校教育,营造浓重热烈、健康和谐、文明有序的毕业离校氛围,确保毕业生安全、稳定、文明、有序离校,学校决定组织开展2019届毕业生党员带头,文明离校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6
18日至625

二、活动内容

1.
留一间雅室。各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在离校前对各自寝室进行大扫除,号召他们文明、有序离校。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仅要把自己的寝室打扫干净,还要带领班级其他同学,给下一届学弟学妹们留下一间雅室。

2.
响应一次倡议。各学院发动各学生党支部,要求各班党员带头在班级QQ群、寝室内号召所有同学共同响应《三峡大学2019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见附件)倡议,倡议广大毕业生积极参与到文明离校活动之中。

3.
发一条祝福短信。毕业生党员在离校前,带领其他同学给曾经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发一条祝福短信,表达对老师感恩之情和美好祝福。

4.
献一次爱心。毕业生党员在毕业前号召身边同学积极参加书籍捐赠、生活用品捐赠、志愿服务等爱心服务活动,将可用的书籍、衣物和学习生活用品等积极捐赠给需要帮助的学弟学妹。

三、活动要求

1.
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活动,以活动为载体,大力开展毕业生爱校荣校、惜别感恩的主题教育。

2.
党员带头,引领风气。要充分发挥毕业生党员、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特别要求他们在宿舍大扫除活动中要以身作则、模范带头,协助辅导员做好相关工作。

3.
周密安排,强抓落实。各学院学工办主任、毕业生辅导员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组织毕业查寝,确保毕业生寝室干净、整洁。学生处、后勤集团将会对学生寝室进行抽查。





                                       
学生工作部(处)

                                         2019
618





附件:

             
三峡大学2019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

亲爱的2019届毕业生:

走过花香弥漫的五月,穿过色彩斑斓的流年,离别已近在眼前。回首在三大的日子里,日月星辰都是难以磨灭的印记,嬉笑怒骂成就了青春的文章。你们目睹了母校砥砺前行的发展,母校也见证着你们破茧化蝶的蜕变。而今,你们就要在三大起航,去追寻新的人生理想。离别之际,请把怀念与感慨化作行动,发扬求索精神,响应文明离校的号召。在此,学校向全体毕业生发出如下文明离校倡议:

一、遵守校规,爱护公物。在即将离校之际,请自觉遵守各项校纪校规,不酗酒,不打闹,爱护教学设施、公共设施和宿舍公物,为维护整洁文明的校园环境尽一份力。

二、倡导文明,讲究卫生。大学生活数载,宿舍已成为你们心中的精神家园。在离校之前,再好好打扫一遍陪伴你们的寝室,再抚摸一下与你们共过冷暖的床铺,再整理整理那叠了又叠的被子……当大家最后轻轻关上居住了多年的寝室门时,请将一份清洁、文明珍藏。

三、铭记师恩,珍视友情。母校赋予了你们满怀拼搏的豪情与腾飞的翅膀,请怀感恩之心,铭记师恩,传承求索精神。同时,珍惜同窗情意,在最后的相聚时光中,正确把握和处理同学关系,保持好难得的友情与信任,互勉互励、共迎挑战,共同成长,让同窗的友谊地久天长。

四、敢于担当,诚信离校。按规定办好各项离校手续,主动结清学费、住宿费、水电费等欠款;饮水思源,感恩铭记心间,如期履行助学贷款合同,全面展现三大学子诚实守信的人格品质。

五、树立榜样,贡献力量。严格要求自己,争取为母校贡献更多力量,为广大在校生树立良好的榜样,不辜负母校的栽培和期望。

六、铭记校训,奋发有为。要牢记母校求索的校训,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奔赴社会的四面八方,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去面对各种挑战与压力,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努力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母校争光添彩。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出征的号角已经吹响,背上行囊,再道一声珍重。光荣毕业,文明离校,为亲爱的母校增添新的光彩,用青春谱写新的华章!

衷心祝愿全体毕业生顺心、顺利,欢迎同学们常回家看看!





                                             
学生工作部(处)

                                              2019
618  

上一条:关于2019年暑假期间学生公寓管理有关事宜的通知 下一条:2019年春季学期发展党员谈话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