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通知 >> 正文

关于2019年第十三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招收队员的通知

2019年03月25日 16:26 点击:[]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原为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是在教育部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及签署的合作备忘录(2011-2021)下的一项国家级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自2006年发展至今,在全国近300所高校协力支持下,大赛已经成为目前国内工业自动化领域规模最大的学生类竞赛之一。

本项大赛2010年被纳入教育部质量工程资助项目(控制仿真挑战赛),在2012年被中国-欧盟工程教育论坛列为唯一的大学生竞赛项目,2016年成为中德青少年交流年活动内容之一。大赛同时是教育部《2015年产学合作专业综合改革项目和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联合基金项目》中明确的竞赛。

大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面向工程,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的工程实践能力教育,提高学生的工程兴趣、工程素养、工程设计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工程创新和工程研发能力。大赛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培养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为培养高质量的理工科优秀人才提供实践平台。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机电学部正积极筹备并组织我院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特面向全院招收各年级学生备战该项赛事。

报名要求:

1.对本项目有浓厚的兴趣,并认真坚持参加训练。

2.具有良好的自学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报名截止时间2019/4/30

报名方式:加入QQ群:425555397,会有专人登记信息。

有问题可咨询:蒋小辉(老师)13972027251;郑业爽(老师)18872530790

 

 

 

赛事详况请见:

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官方网站:

http://www.siemenscup-cimc.org.cn/

2019年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时间安排

2019年3-5月 公布样题,参赛报名,并提交报名表  

2019年4月 公布全国分赛区名单

2019年4-6月 准备方案,上机练习

2019年7-8月 各分赛区进行初赛、全国总决赛

 

上一条:关于公布2019年度学科竞赛计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19年“外研社·国才杯”英语能力竞赛三峡大学科技学院预选赛的通知

关闭